close


  穿那種八零年代賣報童的衣著(九分吊帶褲+格紋襯衫)、戴上奇怪地適合他的藍色角膜變色片,閃亮亮的可愛學弟就出爐啦~連玟玲老師都偷偷跟我說老覺得他長不大、像個小孩似的--雖然他看起來很年輕很可愛,終究是20歲成年男子,其實是個追求完美、擅長發揮「震怒」絕招的權威型領導人……如果不是那麼常淚奔的話。(淚奔一事是72學弟樂樂醬說的喔~(硬要拖人下水))

  其實是我昨天(3/25)奔波回北商看國貿科專題了。這是我第三年回去吧,其中只有92那屆,因為學妹休學轉組,忘了要回北商看專題,其他都看到了。其實專題每年的商展大致上都差不多(若是自己不感興趣的產業,不管做得多好都是無聊呢),所以可看的大致上就是開幕式而已。關於開幕式,其實我也只看到兩屆(自己下一屆的我就忘記要看開幕式這回事,所以之後的就有努力提醒自己早起去看。真得很遠耶淡江和北商Orz)所以93、94兩屆這麼比較,最棒的果然是阿卿那組(家用遊戲機產業組)的華麗cosplay、影片編輯、音樂混和和強悍的英日文說明。他們把家用遊戲機的類型、演進、技術,在短短的15分鐘還20分鐘內說明得相當清楚,質感、學理與趣味性兼具,當年開幕式與展場的特優就是他們。
  至於小學弟熊寶貝這組(數位相機產業)的開幕式也非常有趣:利用兩台相愛的相機(我學弟就是演相機哈哈)、於世界各地尋找彼此的旅途中,慢慢把相機「最新」的功能一一說明,但對於產業內容的解釋稍少,和去年比起來可能略遜一籌,但趣味性和主題性兼併,也不失為一個好表演。事實上,他們算是全場最大膽、最完整也最具主題表現性的一組;總覺得除了LED產業外沒人能與他們爭勝了。(其他組都有「為跳舞而跳舞」的主題失焦問題)

  基本上,今年的開幕式都有相同的問題:缺乏對產業的說明,所以看不出他們在這份「專題」中究竟「研究」了些什麼。但若以「商展」為評分項的話,把「商品介紹」作為主題也未嘗不可就是了。只是在場的老師大致上都不太贊同這種轉變,還是希望能有更深入更學術性的演繹;但學術與表演要如何融合,恐怕不能光靠創意解決。何況,雖然學術層面的揮發漸漸少了,雖然幾乎每一組上台都要莫名地跳場沒意義的群舞先,但不能否認,這種表演性是更能吸引場面目光的。

  最令我驕傲的,不只是小學弟他們開幕式如何如何優秀,雖然我對於樂樂學弟上台演女神嘎嘎(避搜尋諧音處理)扭腰擺臀的那股騷包勁、熊寶貝從台上跳下來以相機身份與評委老師們短暫互動的勇氣、以及某學妹在台上吃螺絲,同學們應變圓場的臨場反應等,都感到無限驚嘆,但說實話,我們家熊寶貝領導全組的霸氣、受兩班同學信任倚賴的威望、攤位導覽介紹時從容不迫的氣度、被自己班上同學喜愛並尊敬的人望,才是讓我既驕傲又得意的部分。

  我看到他以沉穩幽默的語句安慰組員的緊張,我看到他在設備失控時維持表演並監督設備修復的堅持與努力,我感覺到整組對他的信任與愛戴(包括故意鬧他淚奔的部分),也感受到他對整個專題場控的不可或缺。甚至我在逛攤接受導覽,其他組會對某些問題變得不知所措,也有些組會樂於介紹深奧的產品科技讓我懶得多聊,但我們家熊寶貝會詢問我意見後跳過這些部份,對各品牌商的市佔率、功能與客群類別以及行銷模式的異同等詳細說明,甚至在我提出相關問題(包含問卷樣本相關的)時能從容並完整的回答我,讓我覺得他真的做到了「專題」與「商展」合一的完整與專業。

  我深深感覺到我家小學弟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有這樣的學弟,身為老學姊,我驕傲到不行,甚至抽獎莫名其妙抽到我時,我前往領獎還說明了「我是某某某的學姊」--當然,我不這麼說的話,現場每個人都會先驚訝於我這畢業四、五年的傢伙是怎麼回事竟出現在這裡。(他們領獎要靠學號和班級,我寫了我以前的學號。學號念出來的時候大家驚乍的Orz)全場除了老師之外就我最老欸。XD"(抽獎抽到的東西,我晚上一回研究間就分發光了。=w=)

  總之,希望他能考上他心目中的理想學校。雖然我覺得他不做領導人太可惜,但有夢想的話,去追逐也好。做與不做,聽說有研究證明了沒去做所帶來的後悔感更為深刻,而我希望他成功。

--

  這次回北商,看見了許多老師,而那些老師也都還記得我。這給我一種「北商果然是和樂的好家庭」的感覺,但也稍稍感覺到了某些老師的表面功夫,有利也有弊、有喜也有悲吧。比較可惜的是沒看到老劉,聽說他跑到海大當校長去了。真是的,海大的校長和北商的副校長,感覺上後者比較有才啊。但一來校長的薪水比較高,也更受尊重;二來五專正在縮減,本校的經營問題變得比以往複雜棘手,根據老劉那「君子不立圍牆之下」的邏輯,還是早點脫離這種單位的高級行政工作比較實在。(菸)(所以我也要快點畢業)

--

  美男子子誠老師說,資料探勘算是企業近來滿注重的一項能力。希望他不是安慰我的。=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