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研究間看小說聽音樂(=玩樂),因為我的音樂裡有鋼彈等等卡通的OP,不小心就和旁邊男同學聊起鋼彈來。因為我們都不是非常資深的宅人,其實聊的也不深入,但對面有位完全不能進入這個世界的人,我只好告訴她:你現在面臨的這堵牆叫做「宅」。(然後開始聊鋼彈模型)(欸)
  然後又因為同一首主題曲,和另一位女同學聊到歌手,對面那位女同學依然無法進入這個世界(對不起,卡通歌的世界是很深奧的,我也不懂)。接著引來另一位ACG控,才開始用相同的頻率大聊特聊了起來,分享一下犬夜叉中殺生丸和小玲的怨念,以及對新番大振的期待,然後剛才跟我聊天的兩位同學就默默撤走了。(無法溝通意味)
  其實和這位同學比較起來,我頂多只是看見「宅」這道門,對方應該至少可以敲門了吧。(聽說會去追日本同人誌,我對同人誌種東西……其實已經很淡薄了)

  但讓我害羞困擾的是,女孩子聊到ACG,就不能免俗地聊到BL18禁的東西。雖然感覺上好像是我先題到的(對方提到《薄櫻鬼》,我上網查到類似遊戲宣傳圖的東西,說:「好有男娼感」,於是就變成這樣了……(遮臉))但當對方問我有沒有在看、尺度到哪的時候,我一時無語。我總覺得在大廳廣眾下實在不適合聊這個話題--雖然研究間裡間只剩我倆了--但我還是只能害羞的說:有看,吃很廣。(羞)

  但我就算能看重鹹,也不至於去追求重鹹啊,所以日本同人誌啥的,我最多就只知道藏王O志。耽美也能說上一些(搞不好我知道的作家算多了哈哈),但我真的不太能聊這方面的東西。所以當她問我知不知道什麼作者、家教如何如何時,我只能眼睛看旁邊。
  因為,到底要聊什麼啊?Orz 基本上我覺得同人誌不是什麼能聊的東西,畢竟同人誌再怎麼發揮,都不能影響真正的劇情啊。

  就像我說「黑格爾很萌,學術的萌點和大自然一樣」時,對方不能理解一樣。簡單講,我已經不至於把正常向的作品拿來往BL方面萌了,甚至於,明明應該是普通的熱血故事,在表現上感覺刻意討好腐女而任意賣萌,讓我看了也不舒服(譬如大振。基於同樣的理由,我不能接受所謂的「萌系」)。

  所以,我應該是不能討論萌點的人吧。就連「誰和誰在一起看起來很萌」這種事也不太能聊……雖然我會噗哧,但我實在無法討論「他們氣氛很好,一定有姦情」這種臆測。我覺得「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為了讓讀者開小花而刻意曖昧賣萌,只會讓我覺得無比厭煩。在這種狀況,我會開AT力場隔絕掉腐物直衝劇情。(=我有正氣我最強)

  所以,下次這位同學要聊這個話題的話,我要和她聊高永雛子和大哥,或者吉永史和西洋骨董洋果子店。(認真)←這兩部其實很重鹹XD"

--

  因為聊了這些東西,《9S》第一集我竟然花了一整天才看完。Orz 是說,我覺得還不錯,頂有意思的,但第一集的延續性稍有不足,還不能多說什麼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