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家庭的關係,只要不在學校,幾乎每天就是跑郵局跑銀行的命,不知不覺也和銀行員有了小小的默契,譬如今天是今年第一次跑銀行,上次前往已經是上學期初甚至暑假末尾的事了,在座位等待叫號的時候,平時在一號櫃檯執位的健談大哥今兒個不知為何不坐櫃檯,反到跑到我旁邊同我打招呼:怎麼這麼久沒來?

  很久了大哥,我真的很久沒去了,銀行一天千來人出入,你怎麼還記得我……(其實他在我跑第二次的時候就記住我了,不過我猜他的記憶術倚靠的是銀行收支票本)

  一號櫃檯換人了,坐的是之前二號櫃檯的漂亮小姐,那個每次幫我們輸入金額時我都會盯著她的漂亮手指看的那個漂亮小姐,她原本坐二號櫃檯,現在那位置是給之前五號櫃檯我一直無緣接觸的小妹妹。但我今天還是抽到四號櫃檯,那個冬天長袖襯衫外套V領毛衣(全櫃檯只有他這麼穿)、夏天長袖襯衫看起來不錯帥的大哥。他真見鬼的從沒換過座位,連銀行換地址了也還是那個位置。

  然後,去年漂亮姊姊不肯幫我換超過額度的新鈔,這次出門前父母還耳提面命:如果不給換就打電話叫爸爸(母曰),或者請經理出來(父云);不過今年不錯帥大哥很阿莎力地幫我換了,我天兵天將我一個都沒請到,還因為超過額度,他得跟旁邊小姐抽屜借。據說去年我換鈔不成,隔天老爹親自去跑的時候就被眼鏡女經理確認:你昨天是叫你女兒來喔?(推眼鏡)
  --所以我今年能順利換鈔,這都是靠父母的庇蔭。(望天)這絕對不是炫耀文,我只是感嘆所謂權勢之無孔不入。據說我哥在等待期間還被請過茶……幸好我家小孩都是二愣子,搞不懂怎麼回事,一直天真到長大。

  不過,郵局就不是這麼回事。當然我要說的和特權沒關係。

  郵局裡,我半個人都不記得,因為全部都是上了年紀的歐巴桑。連帥歐吉都沒有啊!(崩潰)

  這時候公家機關和企業的差異就可以看的很明顯。所謂的公務員到最後都會有個歐巴桑的氣勢和平淡,最年輕貌美的也絕對談不上容光煥發;相對商業銀行,做櫃檯的絕對都是年輕漂亮的小姐先生,年紀稍長的八成都是經理、查帳、支票櫃檯乃至外匯櫃檯,絕對不是一般業務。
  附帶,農會銀行也是死板沉悶無朝氣,最慘的是流動人次貌似也比郵局少。

  所以,商業銀行的金光閃閃絕對不只表面上,郵局機關的古老也差不多融進骨子裡了。

  最後,我不想和這些銀行行員混一輩子。(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