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間人都走光了,一個不剩。我還在想:怎麼回事?然後就有人問:欸,你不回家嗎?聖誕節周末耶--

  聖誕節那啥鬼我又不是信基督的。(雖然我會說什麼「感謝上帝」之類的怪話)

  是說,昨天晚上Christmas Eve,我還傻傻的自己一個人跑去隔壁的貴族世家吃牛排。當時我只是單純的很想吃厚牛肉塊+干貝排,上噗浪問一些同學「有沒打算一起去」不果,但肚子餓得有些受不了就自己一個人去了。
  到店裡看見一群人才想起:阿告非,今天平安夜喔。

  所以就是,聖誕節那啥鬼啊我不認識。(這人連交換禮物都翹掉不參加)

  但我一個人不認識沒有用,要所有人都跟我一樣不認識,才能讓一切維持正常保持平常心。

  總之,吃完晚餐(到很髒的店吃很鹹的炒飯,鹽和胡椒灑不用錢超棒超慷慨)回來,發現研究間門鎖著真的驚到我。平常啊,這個時間,研究間多少還是有點人滿為患的。今天從四點下課,派大青因為昨天趕報告熬夜提早回家睡覺外,蘆葦同學跑去和朋友看我星期三晚上就看了的阿凡達(好像是去國賓影城,但我愛iMAX),我家池兄弟貌似也搭車回家了(還順便載一個正妹下山),阿牛學長貌似身體不適要回家蹲廁所,於是研究間就只剩下我一個在這邊打網誌。

  晚上的研究間竟然如此冷清,只能說報告+阿凡達+聖誕節真是不同凡響。

  其實我相信,這一切和節日無關。我只是不懂為什麼大家想把這個節日掛在嘴上並莫名地要慶祝。

--

  覺得沒帶相機有點可惜,我應該趁沒人且夜晚氣氛好,把研究間我們搞了一星期的聖誕節慶布置比賽的結果照下來才對。話說,我做的對聯是這個詞句:

  春暖花開畢業季 文思泉湧創新意

  橫批是學長要求一定要放的,我也覺得有搭,就真的用了。還因此被跑來偷瞧情況地害大家很累的我老闆嘲笑+開玩笑。

  「老闆 我要畢業」

  這時在是太適合研究間的春聯了,但我得到的對內文的讚賞不多,大家都只是開心於這放上去和真的春聯有極高的相似度這件事……啊不就拿紅紙給電腦列印在剪裁貼上嗎?要想出有氣氛又適當的詞句才是困難吧?雖然我真的沒追求對仗,但好歹押韻漂亮啊(雖然對聯追求的不完全是押韻)。

  當初要說要做春聯的時候大家還扭扭捏捏愛理不理一副「妳智障啊這時節哪裡來的春聯」的模樣。真是的,放了這個春聯,老師們來評分的時候都會加超多印象分啦!這個春聯絕對有成為B856特色風景的潛力啊!

--

  我想我得一直這麼不浪漫下去了,雖然我還是一貫地天真。(超多人說我天真不適合現實世界的耶!不要看到這句就翻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