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到考試越想出去玩噢耶!

--

  這個星期日(已經過去的那一個),我寫信跟老闆說「因為這兩星期有報告有作業還有跑出去玩,所以我天窗了噢耶」(不是這種句子但意思差不多),星期一咪聽時老闆就很慈祥地說:「期中考好好考,生管不要被當掉,小心一點」(無誤),然後我就很開心(其實沒有)地乖乖研究好多報告和作業和考試。

  然後,在混完作業研究(真的是混的,譬如說我上課大睡覺被老師點名叫醒。最可怕的是我一點也不覺得丟臉!)、秒殺生管考古題(兩年前看過一模一樣的東西)後,我的心就變成很墮落的那一種。

  我知道我應該把生管課本看過一次,面對選擇題、問答題和名詞解釋才不會慌亂,但我不想看英文課本。

  我知道我應該把財管課本之前沒念熟的部分再看一次,好好超一份老師允許的大抄,臨考時才不會答非所問或一片空白。

  但我一心只想著發呆。

  話說回來,在問卷進度死掉後的一個星期(大約是前天),我在洗頭的時候想到一些貌似可以用的東西。為什麼不在上星期六出現呢這些idea。

  但這樣我問卷題目可能會多到老師要皺眉第三次了。(搔頭)

  網心在期中考週還是要上課,代表我要一邊準備期中考一邊看無聊的原文Paper。拜託,不要再拿統計方法很可笑的文章給我了,而且,如果統計方法很可笑,也請不要在我提報的時候指責我對方法的報告方式。那篇文章可笑又不是我願意的,假設和驗證方法不符合也不是我誤會了他什麼,要說我報告不當,麻煩請先把文章看清楚來嘛!Orz

  總之,我在昨天深深的體認到,原來真的不是所有人(包括老師)都有「構念與構面」的概念。譬如說我明明放的只是構面,但他們硬要說我畫的圖不對。啊就真的是「A與B的關聯」這麼隨意的事,我幹嘛畫迪卡兒方程啊?他的假設是什麼看文字就好,我只負責提出構面(誰連結誰)啊……面對老師和學姊,我要怎麼說「你們搞錯了」?而且是在他們認為「我搞錯了」的時候。(菸)(還說什麼「越講越痛心」,明明是自己沒有看清楚……)←覺得有點不高興

  所以,相較於資管所,我們管科所的統計方法還是比較優秀的喔(=w=)。雖然我被指責了,但當下我真的很想把我家賢賢前幾年指導的論文拿給他們看,讓他們搞清楚什麼是「關聯性驗證」的構念和構面;再不然,我一年半前翻到的某篇企研所好文章也可以借他們參考,那篇的方法真的足夠嚴謹兼優雅華麗!(燃燒)←帶我迷戀上多變量的第一篇,雖然我後來進了資料採礦組……

--

  說到出去玩,上兩個星期真的算本學期玩最多的兩個星期。雖然不過才三攤,但就本人的生態而言,已經算多了吧。

  好想看「風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