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應該可以適應上班族的生活,扣掉我早起都來爬文和發文這件事之後。

  喔,我今天又在七點零四分的時候自動張開眼睛了,我親愛而偉大的鬧鐘(音響)都還沒啟動。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孩子啟動的時候我根本又睡死了聽都沒聽見……(遠目)←自己也覺得超神奇,才不過三分鐘
  然後今天幫三個人moning call,阿牛哥哥叫不醒,派大青掛我電話,所以果然只有蘆葦喂最好,還能跟我聊天和說聲謝。

  以上都不是今日的文章內容。(研究間裡間的網路好慢)

--

  話說盧同學出了新專輯,我理所當然的買都不想買。聽廣播的主打,深覺歌路、曲風和前一張沒什麼差別,更可怕的是歌詞缺乏相當的深度。

  也許這種「普通」的歌詞,正是盧同學廣受學生族群歡迎的主要原因(其實我還是覺得是因為「早安!晨之美」太囂張到很得人喜愛),但以我個人來說,這只是凸顯了盧同學的人生經驗不足,寫不出深得人心的詞句--雖然說,就「被公車輾過」這件事而言,他的人生歷練已經夠和尋常人不同了……(笑)但這不能讓人忽略他歌詞無聊的事實。
  深度和感情不足,聽歌人就很難陷入音樂的氛圍中陶醉迷離,更糟的是直想抽離;而雷同的曲調相似的唱腔,太多次了只讓人覺得厭煩--想聽這種味道,把第一張專輯放進音響裡就成了嘛。

  以我來說,他的「我愛你」是我最喜歡的歌。其次才是「早安!晨之美」。
  歌詞與詩是雷同的東西,後者靠工整的對仗與韻腳詩眼帶出了優雅,前者則仰賴曲調與詞韻的貼和律動引人入勝;但文字本身沒有內容,對仗再工整、韻律再優美,都不會成為千古流傳。

  同樣的花招耍太多次,就沒有觀眾了。藝術圈就是這麼現實。

  就像學術圈,同樣的領域太多人鑽研就沒有價值了……(對網路行為有迷思啊……話說回來,我還是覺得因素分析比較有趣啦……←資料採礦組);若說是(yy)小說圈,頭幾個寫穿越和頭幾個寫網遊的人紅得還不錯,繼續寫就只會被罵了;另外,莫老大寫出了第二個陳信也讓我失望過呢科科。(噩盡島還是照買還沒看,還有就是我到底要不要收狼辛?)

  談到欲望就離題好遠。

--

  相較於有潛力的廣人中,星光幫最近貌似有兩個人出了新專輯……對不起,我總覺得神祕嘉賓好像很沒心……(沒被感染的意味)(突然很希望看見自己同學有什麼新作品,聽來聽去是不是只有一首包廂?)

  話說回來,我這陣子一直瘋狂想聽「匈牙利舞曲」和MamaMiya……Orz(很想買原聲帶,也想買K歌之王的新(?)專輯)←研究間充滿了音樂劇和古典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