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那篇灰暗到一個境界(也不是灰暗啦……大概就是受到刺激),大概來報告一下近況來把那篇推下去。
  雖然我是希望我這種「受到刺激」的反省情緒可以維持到我畢業啦,總之,我大概是不能忍受讓別人對我失望吧。

  要說近況,其實不過幾天前的事,但感覺起來卻有一點久。
  因為我開學第一周就進入狀況了。嘿嘿。

  這學期的課程看起來都很兇猛,星期一科技管理和星期三講座課是例外,但是管理理論,聽說感覺是「每個禮拜都在搞他的報告」,昨天去上網路心理與行為,才發現原來是非常兇猛的課,每次上課都用原文paper當講義(學生導讀老師問問題)、定期交研究綱要與進度、期末還要交完整的研究計畫。
  星期五的課還沒上(我今天才想起這回事:啊,現在是開學第一周耶),但生管應該還是老樣子的很累人(原文期刊、考試、報告、論文導讀),財管聽說也很瑣碎。

  總而言之,比下學期(唉)累很多。也許這就是研究生的生活。

  自從星期一被老師暗示了「他很失望」之後,我做了每天七點半起床、八點半到研究室的生存計畫。雖然光做雜事可能就耗到十點(欸),但至少我能夠離開充滿電視、小說、漫畫和床的環境。
  說真的,我不是很能習慣在開放空間、而且旁邊有人的情況下專心致志的人,但我想,為了我的尊嚴,這個計畫還是得維持下去。

  另外,老師說的學刊我終於找到了,感謝資管所游老師。

  但老師說的文章我還是沒找到。(菸)

--

  說到資管所游老師,就不得不提我昨天修外系課的經驗。一開始,有種「班上同學、學姊好像很排斥我?」的感覺,老師也一副希望我退選的模樣。那種環境讓我有些慌張,但事實證明,游老師是個好人沒錯,問了我一些問題,還表達說要為了我把課程綱要上列示的文獻改成與我的研究相關的方向。真是麻煩她了。

  面對老師是個好經驗,我們系上滿少這種活潑外向、認真熟練的老師。比較奇怪的是遇到了愛麗莎學姊,竟然問我是不是小登登的學生,而且光說老師的名字就表達「我覺得這門課可能不是你要的」……是怎樣,我的研究對像是網路社群成員,網路心理與行為卻不是我該修的課?(感覺很奇怪)
  那感覺彷彿有種「無論如何也要把這個人趕出去」的企圖,而當我慌亂說出「不,我是廖老師的學生」的時候,我聽到了奇妙的抽氣聲。老師和愛麗莎學姊都因為「廖老師」三個字而瞪大眼睛,我則因為她們驚訝的程度感到驚訝並更為慌亂。游老師還問「是不是廖老師要你來上這門課?好可怕。」可怕什麼啊!(慌)賢賢你到底做過什麼讓資管所老師這麼怕你?而身為他學生的我,到底被他們貼上什麼內容的標籤?Orz

  不過當我說出我的論文題目(當然是掰的啊哈哈……)和需求,老師和愛麗莎學姊就都點頭了啦。之後就是社交和發名片。不是我要說,當初跟著碩二班印名片,還真是印對了,自我介紹超方便,不用怕不曉得該怎麼開始,也不用拿出窮酸的白紙寫下潦草的字跡,重要的是,你可以跟老師自我介紹。

  而且,我覺得我變成某種程度的「管科所代表」。真希望有人能指點我與外系老師同學相處的注意事項。

  對老師、學姊應該算可以了(反正我不周到的地方他們會多擔待,畢竟我是學、生、嘛)同學們感覺上也都和善可親,但我得絕望的說,我和該班班代似乎有點溝通不良,我第一次感受到語言的極限。而她寄給我的mail是「你好,我是跟你修同一門課的同學」……我說真的,幸好我的同學之中只有一個這種人,不然我倒很想回信問:跟我修同一門課的同學這麼多,您是哪位?

  但網心的課還是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開始了。不曉得怎麼搞的,最近抽籤總是抽到3。

--

  另外說一下慶生會的事。賢賢想按月舉辦所上慶生會,雖然有點勞師動眾,但我希望他那愛慶祝的個性可以得到回報。至於我在中段跑到老師桌跟老師們坐在一起而不是跟班上同學泡在一起,並不是因為我特別囂張大膽,而是這些新老師剛好是在我四年級個性特別油條的時候就職,都有寄信、聊天過,其他老師則是相處多年(阿倪還幫我寫過推薦信嗚嗚)比較沒顧忌,我看學生團體人多又不熟,處在人堆中尷尬不如跑去找還算熟識的老師聊天。畢竟那裡很空曠啊,而且阿倪小曹怡妃老師也是慶生會的主角。

  所以,辛同學,我一點也不囂張啦,是老師們人很好。

--

  以下記錄我和小曹老師的對話(大要)。

  「你現在怎麼樣,你們老師會監督進度,應該還不錯吧?」
  「呃,我有三個月沒讓他管……(傷口)」
  「怎麼了,你出國?」
  「不是,就,就……」
  「喔,你自己閉關?鎖國喔。」(不愧是老師,真瞭解學生(遮臉))
  「是啊,鎖國三個月開放後才發現跟不上外國的進度。

  老師就笑了。嗚嗚。

  還有就是,我學長嚇到牛老師了。=..=下次要先說自己是誰、研究的題目是什麼、研究對象和研究方法,這些都說明清楚了才能問問卷發放對象的建議啦。

--

  好了我要去看原文paper了。(遮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