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迎新,我當然是被迎的那群啦!(堅持)而且我還真的得在新生同學間努力堅持這回事,才能順利被認真地當成同學。(事實上,同學不把我當同學,學長姐也不覺得我是學妹)當然這代表大家很熟,可是我就是想炫耀一下自己的學妹身分咩。XD"

  迎新內容其實不能說很豐富,但其實本來就沒有要幹嘛。就像根本還沒從高雄趕上來的蘆葦同學說的:新生講座?感覺上就不重要不是嗎?(欸)
  不過,我還是覺得迎新多少要去一下才對,就算新生講座很無聊(但看到系主任上台我驚到差點翹毛,所以其實是很緊張刺激的啦……),之後的迎新餐會真的不能不去,至少我和蘆葦都繳過班費了,這餐搞不好根本也算在自己頭上,不吃白不吃嘛……不對啦,真正重要的是,就算不可能一下子就變得很熟,但至少要把將來的同學、夥伴的臉從「面生」弄成「面熟」呀!這樣可能在路上遇到、在班上看到,會「你你你你你」地指半天說不出名字,但至少不會相見不相識。

  所以,在迎新餐會上,我放著好好的飯菜不吃,一直跑到別桌跟各路人馬搭訕這樣。= =
  而且這當然是把自己這桌的新生都搭訕完了才做的事。

  說到我這桌,嗯,和我一樣是新生(欸)的都是男生,都是A組,只有牧峰學長(牧峰:叫我同學!)和我一樣是B組。不過沒差,都還滿好聊的,熟度正常,帥氣度也都不錯。在大致上瞭解大家的名字背景個性後,我就到別桌去搭訕正妹。(欸)
  不是我要說,管科這次的正妹還真不少,弄得我眼花撩亂,一個人都沒記住。(喂)少數幾個真正把名字和臉記清楚的,大概就一直很聽說的推甄組同學、班代和在座談會搭訕到的同學A(可惡美O子妳姓什麼啊?)和一個一直把我當學姊、讓我費盡心思才肯相信我是同學的辛同學(喔這姓氏太酷了)同鄉應該是簡同學吧……
  除此之外,根據我四處搭訕問來的資訊,整個班32人(扣掉本系上來的五人就剩27人),至少有七個人是銘傳來的(其中一個跟小逼一樣是風保的耶!)根本可以組銘傳幫了吧這個……幸好淡大幫還不至於屈於劣勢啦。XDD(比較這個根本沒意義吧!)

  算了,這些都可以開學後再確認。

  基本上,我是很不會認人臉和名字的人,通常要聊天超過三次而且正式介紹過名字,我才能勉勉強強記起來這個人(所以某天展場上才會三次把御某人當路人嘛哈哈),所以我只好四處跑來別人記得我,還因為跑得太勤,沒有人相信我其實有著纖細的心靈害羞的內在(自己都講不下去)但請相信我,我的本性是害羞的,看起來這麼開朗這麼能跟陌生人聊(而且聊了半天還不報姓名也不問對方這樣),都仰賴淡江給我的訓練啊!都是商●學會的功勞,那一年的時間讓我得到一個超棒的厚臉皮防護罩喔喔喔--

  反正迎新的時候就是發生了這些事。

  至於餐會後,大家到研究間參觀,跟著大夥走的時候突然有個傢伙從後頭拍了拍我的鯊魚夾,回頭一看竟然是我家那個很不閒的新任系主任賢賢……(是說,當系主任有沒有迎新啊?

  「你怎麼回事啊?」他繼續拍我的鯊魚夾,頭髮都快掉下來了。「怎麼暑假兩個月就變成絕緣體?其他三個人(同家族的三個學長姐暨同學)都緊張得要死。今天寄一點東西給我。」

  「欸~~~哪有東西啊?」我想耍賴,但這傢伙根本不可能領情。只見他又擺出那副調子:

  「我管你。」

  於是我在研究間拿出阿牛學長幫我藏在櫃子裡的名片,發給幾個被我搭訕過(但我沒報姓名)的同學後,招呼也不打(場面混亂也不曉得要怎麼、跟誰打這聲招呼)就慌慌張張地跑回家趕東西了。(遮臉)

  其實早在九月九號當天我就有警覺:迎新當天會遇到系主任,所以無論如何都要趕點東西給他才對。所以其實我有把緒論寫了一小部分,也稍微把大綱擬了一下,但星期四外出吃飯,回程途中遇到我那轉到會計系二年級的可愛的五專學妹啊~(立刻被迷惑)帶她和她朋友逛完校園之後我就累了,所以並沒有把缺乏的部分補完。
  所以在迎新當日被系主任拍鯊魚夾,真的是我自己造孽啦。Orz 只是,我補完差不多也快十點了,中午因為四處搭訕所以沒吃很多,晚餐又因為趕論文(而且廢話連篇)而錯失,當下我滿後悔我沒有早一點開始處理它啊。

  在我帶著感嘆,一邊看電視一邊上噗浪的時候,心有靈犀收了一下信,立刻就發現老師的回覆--我寄信過去才不過五分鐘吧?老師你是不是太快了一點?

  「初看大綱是O.K.的,但我覺得我們先討論問卷比較實在。那我們什麼時候meeting啊?」

  我們什麼時候Meeting啊?
  我們什麼時候Meeting啊?
  我們什麼時候Meeting啊?
  我們什麼時候Meeting啊?
  我們什麼時候Meeting啊?

       ……

  我哪知道啊!你想我怎樣就說啊!(驚嚇)

  於是我只好把我的課表寄給他,讓他自己指定時間。(喔好像指名)發現他沒在短時間內回信我就去吃麥當勞的雞塊了……(很晚了那時)
  然後我剛才看到他說要和我約在星期一下午一點半。

  星期一?914?那不是開學當天嗎!(又飆了)

  我在迎新快結束的時候被拍鯊魚夾催內容催進度,進度交出去之後又被指名在開學第一天咪聽?你好樣的賢賢,我敬佩你。正.合.我.意!(欸)

  總之,我的新生生活就這樣開始了。希望有一天能發展到,可以把住在淡水的好「同學」都約出來吃飯的地步。我很少幹這種事的。
  不過我等一下要跟社團同學約出去吃飯~好久沒一夥人約出去吃飯了~(911迎新那種的不算啦)

創作者介紹

The Green Tower of Ivories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