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這種東西,嗯,從以前就很困擾我。有些圖案很漂亮,放成大張的更是賞心悅目,問題是,欸……我沒地方貼啊。Orz

  我拿到的第一張海報,是DOS/Win95版本的仙劍附贈的李逍遙與趙靈兒,當時年紀小,覺得拿到海報就一定要貼起來(其實是我外婆說:「啊,就找面牆貼起來吧」才知道海報原來是要貼起來的),於是就貼在我房間的某一角,而那張海報下方(因海報的存在而生)的微妙空間裡,現在堆滿了我娘親的鞋盒,旁邊就是我裝滿了奇怪小說的書櫃,再旁邊則是抽屜櫃,抽屜櫃上方則是常換衣物堆積區;書櫃前方(簡言之就是我房間正中央)則放了兩個裝滿書的泡麵紙箱,其上還有大大小小的紙箱總共六個--會往上堆當然是因為,嗯,我房間的地板面積比牆壁還小。放了那個紙箱,我的書櫃其實有點開不起來,要小心地移來搬去。
  總之,經歷了許多年,我房間除了靠床舖與窗戶的這一邊(同一邊好嗎?這代表可用空白牆壁又更少了)外,滿滿的都是櫃子。事實上,就算拿掉「搬進去的」家具,我房間可以稱為「牆壁」的東西也不過兩面--寬容來講是三面,但其中一面是門、另一面還有大窗戶,可用空間到不到「兩面」還值得探討。
  另外,衣櫃卡在牆壁裡,是不能搬的偉大存在--簡單講就是牆壁被挖洞拿來當衣櫃,因為放真正的衣櫃進去,我房間就不能住人了--對,就是這麼小。

  所以大張的海報是絕對貼不起來的。沒有牆壁

  你能想像住在沒有牆壁的房間裡二十多年的感覺嗎?這種感覺具體而言是,在淡江大學附近那種給學生住的小坪數套房,對我而言簡直是天堂。(但現在還是圍滿了家具,唯一不同的是,喔,淡水租屋裡可以放桌子,從電腦桌、書桌到矮桌一應俱全……(感動))

  但我剛才在整理堆積到我床邊的一堆書。再不整理,我不但上下床時會發生性命危機(踩到書塔一屁股滾下去之類的),連我本人爬不爬得到床邊都漸漸地有問題……

  至於所謂的海報,當時,它是攤開平放在擋在書櫃前的那一堆紙箱上的。我拿到海報的時候,我家水主是這麼說的:「我覺得,就算我把海報給大烏烏,大烏烏也不像是會小心處理或貼起來的人。
  沒錯,那張海報被我放置在紙箱上生灰塵,真的已經好一陣子了。但我得說,在地板上、床頭櫃上和其他各處的各類書籍,被各種髒東西污染風化也已經久到我想跟他們下跪道歉了……

  所以我開始收拾房間。唉,真是一個大工程。總之就是個見縫插針的動作。

  現在那些紙箱,狀態上沒什麼變,內容物稍微整理(欸、我有分類!)後,儘管還是呈巴比倫姿勢陳列,但移動到床尾與柱子(喔對了我剛才沒說,我房間還有柱子、柱子上還掛著月曆呢~~~~)之間的微妙空隙裡--那個空隙以前放過一個抽屜櫃,移走後則專門在冬天時收容電風扇(省的擋道)。但反正現在是夏天,電風扇還不需要回家。
  當我房間地板終於重見天日,書櫃也能開關自如後,我有種脫胎換骨的清爽感(其實就是回到十年前吧)。然後我轉個頭,發現那張原本可以放在紙箱上頭的海報,突然之間無家可歸了……繼續放回紙箱上八成會被電風扇吹走。

  於是我只好把海報貼起來。於是我站在床邊苦惱了很久……貼床頭邊?轉個頭就看到?好恥!貼床頭上?讓陽光范統在我頭頂上像鬼魅一樣對著我笑?好噁!(欸)
  於是我只好把它貼在床尾邊,大概是從我房間門口走過就一定看得到的地方。

  我把胸口大開、散發陽光魅力微笑的范統貼在即使只是經過我房間門口也看得見的地方……(掩面)(我沒選擇了抱歉,阿爹阿娘阿兄拜託不要誤會我,我對2次元的男人其實沒有這麼大興趣)

  不過,既然把范統給貼起來了,我開始考慮讓《皇龍騎士團》的龍官們與龍帝陛下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不過那張是全開的,比展現南島風情(?)的范統大張一倍……而且捲了十年了,我有點擔心捲不回來。繼續放著好了。

  ……其實是整理雜物才想起我買過這張海報。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