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幾個朋友的臉書邀請,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但我直覺就想回應:抱歉,不想被你找到。

  我討厭那種,利用個人資料相互連結的人脈網站。隨便哪個阿貓阿狗,只要有一點點關係--牽強點也無所謂--就能找到連絡你的管道。
  攀關係、賣人情,說到底,就是為了這個目的。

  雖然剛才做的「思維測驗」說我是個「不排斥外交」的人,但我其實很懶的和誰聯繫。聊個天可以,莫名奇妙的粘著度會讓我感到厭膩。
  我沒辦法和誰無話不談,也沒辦法在別人詢問的時候一一報上生活近況的細節。(也可能是因為我什麼都沒在想)
  我也沒辦法坐在電腦前面,玩著必須連線才能處理的小遊戲。基本上,我連單機版的都沒過關幾次。(說實話,是因為我沒有持續的玩)

  我網路成癮,是因為我多少有些資訊焦慮,但這不代表我有「投入人群」的需求。像蔣勳說的,孤獨和寂寞是兩回事,我可以享受孤獨,因為我喜歡那種寧靜。
  所以,我喜歡部落格,但我討厭即時通訊軟體。(看我這個暑假MSN上沒幾次就知道了)

  所以,看到這些臉書的邀請,說實話,我滿困擾的。我想告訴他們:我不回應不是因為我不喜歡你們,而是我不想使用臉書與世界接軌。

  像我對小逼同學說的:就像捅螞蟻窩,會有一大堆傢伙莫名奇妙地跑出來。

  我希望我的人際關係能簡單些。

  嗯,所以我住在象牙塔裡。(搔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