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漫畫店找《絕望先生》時,看見一套貼了「店長推薦」但從來沒聽過、感覺上也不討喜的漫畫:《不良仔與眼鏡妹》(點擊為博客來頁面)。
  基於「店長推薦」這種不強烈的理由,我還是借了四本回家看。

  看完之後,我終於知道「愚蠢」二字怎麼寫了。好一個既愚蠢又爆笑的青春活力校園愛情(?)喜劇。

  故事從一年A班的班長無所不用其極,要求班上的不良少年參與校外教學活動開始。乍看之下是很平凡普通的班長與不良少年的愛情故事的開端,但實際上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好吧,好像還是有那麼回事就是了。(笑)
  之所以說「不是那麼一回事」,是因為班長之所以希望不良仔參與校外教學,並不是她正義感發作,希望對方浪子回頭,而是因為「身為前不良的班長,身邊沒有不良仔這種人存在的話,擔心會因為插不進正常人的話題而被排擠」這種聽起來像騙人的理由。

  身為A班現任班長的前不良是如何浪子回頭,目前無從得知,但看到被區域不良少年敬畏、自己也顯然打不過的這個沒事便往男廁堵人的眼鏡妹,不良仔基於各種複雜的心理因素,終於還是妥協了。

  於是,不良仔與眼鏡妹的奇怪組合就成立了。

  之後分別發生的「原來眼鏡妹是超級大笨蛋事件」、「不上學學生的勸誘行動」、「前太妹的NO.2參上!」以及「充滿著不良與前不良的學生會成立」等等內容,就請慢慢看漫畫。

  保證笨的不可思議,又可笑的不可思議。如果只知道以「搞什麼啊,哪可能有這種事!」這種話來吐槽的話,對不起,你很快就會辭窮了,請多練練底子,帶好心理準備再來拜見花姐吧!(笑)

--

  順便一提我和《絕望先生》的淺薄緣分。

  今天我去淡水還《狼與辛香料》第七集以及《龍族2》第二集,順便在漫畫店裡東晃西晃(不想回家),不小心拿起了《絕望先生》。
  然後我就好想借。
  然後我覺得從淡水帶一堆漫畫回家實在太重太累太無能。

  所以我撘車回來後先往家裡後面那間漫畫店鑽。(怎麼想也覺得「幸好沒借」,因為在車上巧遇帶著一群小朋友的國小同學……喔,真是奇妙。)

  想當然耳是沒看到。(這間店裡到底有什麼啊真是的)

  然後,花了一個小時還更多吧,我連續走了三間漫畫店,卻沒有一間店存在這套漫畫。

  《絕望先生》這麼冷門嗎?絕望啊!我對走了三間漫畫店還找不到這套漫畫的我的漫畫運絕望了啊!

  ……最後我當然還是借到了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