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至少我覺得是。

  我是抱著「想看古典用詞與戰爭場面與爾虞我詐」的心態買下這本書,結果我滿失望的。不是不好看(畢竟能讓我看完嘛),但我覺得不太到位。
  不過我又很怕帶了金庸回家又會被我娘呼巴掌……你知道,小時候的陰影通常會跟你到墳墓裡。

  反正我不會原諒她啦。自己不喜歡就不准別人看到底是什麼心態。

  對不起,最近因為一直待在家裡,我憂鬱到不行。我連「為什麼我還活著」這種問題都問了,早上張開眼睛聽到隔壁房間(娘的房間)有動靜就不想起床死也要繼續睡。

  我看這本《天誅》的時候,家裡一個人都沒有。像天堂一樣。所以很快就看完了。
  不是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故事。

  第一,蛇人這種設定好像莫仁先生玩過了。
  第二,以人為糧的圍城慘劇又不是第一次見到(明明就是史實),描寫也不夠驚悚(Killer大的《落花》就給人不錯的震驚感),卻花了這~麼大的篇幅來寫主角多麼傷心掙扎,對不起,我不賞臉。
  第三,這根本和一般的冒險故事沒兩樣,只是練功的從主角變成軍營的武器。每次快不行的時候就煉出新型炸藥這種設定我看了快吐了。發明火藥算什麼戰術?
  第四,一場戰爭沒有中心思想,莫名奇妙就圍人家攻人家打勝仗,然後又莫名奇妙被別人圍被別人攻然後打敗仗。從頭到尾沒有思想。這哪門子戰爭?
  第五,好吧,他其實有設定戰爭的目的。只是「共和軍」與「帝國軍」這種設定,放在上古中國戰場……當我們都沒聽過田中芳樹嗎?(衰臉)

  不過,以第一人稱的角度描寫破城、屠城與被圍城的狀態、心理與思維,個人覺得滿細緻的,文風用詞也還算流暢,沒有稀奇古怪的感覺,所以多少還算值得一看。用CP來說,成本和效益剛好抵銷吧……不是不好看但看得很平淡,弄得我好無奈。

  但終究不是我想看的戰爭。

  從第二卷開始應該還是用借的比較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