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九把刀的閱讀經驗中,我看得最爽的一次。關於整本書的感想只有一個字,因為是髒話,就不寫出來了。

  是說「殺手」系列,大約半年前還一年前,反正是那次的「九把刀閱讀經驗試驗紀錄」中,得到的結論是「這不是九把刀最好的作品,但八成是他最愛的創作方式(胡說八道寫一些他媽的屁)(抱歉,說九把刀就得用九把刀的模式)」,看到這本《無與倫比的自由》後,不知道,我覺得是讓我知道了「九把刀這個人有多貝戈戈」這件事,但其他人也許知道了其他事。反正和我無關。

  以上,都是在稱讚九把刀。這傢伙從「欣賞,但不喜歡」,變成「告非你這混帳」式的喜歡了。

  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但Mr. NeverDie的故事從頭到尾都給了我一種快意。不是說我喜歡看他欺侮弱者,但那種來去自如的孤單寂寞讓我覺得特別爽快。
  尤其那種,壓抑到最後一鼓作氣往最爛的方向炸開,吐一口惡氣般的豪爽。雖然很爛很變態,但奇怪就是有種著魔般的力道。
  然後也很悲哀。

  我不討厭Mr. NeverDie結束的方式,但我討厭結局。我恨透了故事裡的角色跑來和作者對話的這種爛梗。好像歐陽盆栽是這樣,好像還有誰也這樣過,反正我最討厭「這是從誰誰誰那裡聽來的故事」這種結束。看到這種結尾,本來很喜歡這本書的,一口氣就變成「X你媽的九把刀你搞什麼飛機啦!」與其這樣,我寧可他把Mr. NeverDie搞死。
  整個鳥掉了。整本書三百多頁的氣勢毀於一旦。我去你的你家馬桶!

  但反正這是我的個人喜好。

  關於「殺手系列」,到了這裡,也許這是九把刀一開始便作好的安排,也可能是他寫一寫突然殺入的靈感(好吧可能是前者比較多),但在《無與倫比的自由》後,可能回去從《風華絕代的正義》開始照順序看一遍--不從《登峰造極的畫》開始沒關係,但看一下倒也還好--因為它創造出了「每本書單獨看沒問題,但混在一起看感覺更好」的氛圍。
  不能說是環環相扣,但多少是個樂趣。如果你喜歡這套「殺手」系列的話。
  不過我肯定會跳過「月」的故事不看,直接從「歐陽盆栽」那裡看起--不對,應該說,我只會看歐陽盆栽和鷹的兩篇,因為我的個人喜好(和厭惡)。

  我還是堅持「除非有其他人推薦,否則不看九把刀的其他作品」這項原則,但殺手系列既然自成一個連環,那我就坦然一點,當個忠實讀者也不錯。只是,我也不至於「期待」他出下一本書,只是每出一本,大概就會看一本。畢竟已經產生了「樂趣」。

  然後,很可惡,我這邊的租書店也把「蟬堡」當垃圾丟掉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