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石 - 奧華子 - 穿越時空的少女主題曲


  「我在未來等妳。」
  「我去、一定去,用跑的去。」

  最好用跑的會到啦!!!!!Q口Q

--

  昨天寫作業之前,覺得很煩躁,於是打算開資料夾裡的反逆來回味,結果反逆沒找到(大概刪了?),倒是找到了這一部。應該是我老哥放進去的,畢竟我對電影一向沒什麼涉獵,卡通電影又幾乎絕緣,但既然有人推薦了,我就當殺時間給他看一下。
  然後我差點大哭。真要感謝我家電腦螢幕不是電影用的,房間燈也開得亮亮的,我沒辦法百分之百的進入這部電影;如果是在電影院,我想我會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下面拜託,看過電影再進去。裡面很短,所以什麼都爆光光了。


  這部電影結局很好,真琴哭得很真實,也笑得充滿希望,但我就是覺得難過。我一直以為這部電影會是那種很可愛的,所以真琴最後會在千昭的腳踏車後座接受千昭的告白,所以中間各種過程,我不斷在內心大喊「在一起、在一起」,但最後終究只能面對現實。上次經歷這種遺憾,說不定是在看「天才雷普利」的時候。到最後我果然還是個單純的善良小孩。

  我覺得真琴時在是太誠實善良了,如果是我,說不定會就這麼等到千昭跟自己告白,然後接受,然後當做什麼也不知道地過一天算一天--至少也要等到暑假、等到煙火大會後,等到終於得到覺得「曾經擁抱過就夠了」的那種一頁回憶後再看情況怎麼演變,至少要讓那種心情得到一個宣洩窗口吧?但兩人只能留下一個幾乎不可能實現的約定。

  也許那個約定最後實現了吧?所以那幅畫才會消失,因為讓真琴帶去未來給千昭了。但我不覺的那個真琴有能力靠自己得到「跳躍時空」的能力。所以我好難過好難過。為什麼沒辦法一起過暑假呢?我是真心希望,至少片尾要出現三個人抱在一起很快樂的照片,至少要有一張吧?至少要有這麼一個回憶才算數吧!但就是什麼都沒有。

  真琴做什麼都很認真。我也像真琴一樣,好希望他們三個能就這樣,一直在一起。

  所以最後,也許就像魔女阿姨說的,真琴會跟與兩個死黨完全不同類型的人在一起,然後就像片尾曲唱的,小心翼翼地把與千昭的回憶銘刻在心裡,不用刻意去回憶也能記得。

--

  以下是上面那首歌的歌詞。

奔跑在操場上的你的身影
比天空中的白雲還要自由
就連日記中描述你的文字
也彷彿照亮一切的光芒

我曾經不解何謂「喜歡」
但這段一去不復返的時光
告訴了我它的含義

*把與你共度的時光銘刻在心底
不必刻意回憶也不會把你忘記
即使有一天我喜歡上了別人
你始終是特別的 重要的
如同這個季節 將循環不息*

初次與你聊天的那段放學時光
我找回了從未展現過的笑容
聽到你歡笑的聲音遠遠傳來
不知為何我的心會隱隱作痛

曾經是如此害怕改變
還以為我們可以永遠都是朋友
以為世上的事物永遠不會結束

在漫無止境的時空中與你相遇
讓我學會了前所未有的堅強
即使某日我抵達了夢中的明天
你始終是特別的 重要的
如同這個季節 將再次來臨

無論何時都不會忘記 自從你如此對我說的夏天
時光已匆匆流逝過 直到今日我才不禁嘆然落淚

rep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