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逃避現實的時候,我都會去看漫畫《棋靈王》。最常看名人對佐為、再不然是伊角中國篇、北斗盃篇等,至於葉賴國中篇倒滿少看的。但剛才就是看了,因為昨天看了那本番外篇,很懷念三谷。

  嗯,三谷是好角色。阿光因為一時的高興把一隻貓撿回家、撫平那隻貓渾身上下的毛,卻又為了其他的目標隨意地把那隻貓給拋棄。三谷就是這種角色。
  如果沒有三谷,阿光的圍棋的熱情可能會燒的比較慢。三谷就是這麼重要,但也只是這樣。每一個每一個,《棋靈王》裡的角色差不多都能看出一個「階段性」的任務,譬如伊角是為了讓阿光在失去佐為之後能振作、和谷則是帶領阿光從「院生」爬至「職業棋士」,在那之後,這兩人都不算有什麼戲份了。

  一個為了一個,一個機會一個音。之後就沒了。

  還有,從「棋聖降臨」到「我們在呼喚著您」,從一個浮躁的死小孩到沉穩的棋士,阿光的變化實在是太大了。很少有漫畫能讓頭尾有這麼大的差異。不得不感嘆:嗯,從國小到現在,我有比較成熟嗎?沉穩和我的距離,大概就像第一集的阿光與阿亮的距離那樣的遠吧?

  也像獵人測驗時的小傑與西索。OTAKU話題我還很多可以放。(拇指)

  嗯,在思考這些之前,我到底要不要準備明天報告(?)的投影片呢?到底需不需要啊?Orz

  我厭煩了。那些無關緊要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