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半年前,某課找某位銀行經理來演講OBU的事,因為我問了一些蠢問題被後面會計系的打槍,事後在自己部落格發表聲明自己對OBU如何不爽的言論,而今天,事實證明,各國執棍者跟我一樣非常不爽OBU,也認定逃稅者就是破壞市場的一個因素。

  G20峰會有進展 避稅天堂國同意分享客戶資訊

  看新聞很不清楚,這次我難得跟到了「文茜小妹大」……的重播。(羞)該節目就說的相當清楚;真不知這個節目有沒有出DVD?(喂)

  當然,過高的稅額是不適當的,但未了讓自己賺更多的錢而剝削人民、政府、員工,這樣的公司又算什麼?為什麼資本主義讓人又愛又恨,因為資本主義給了人們相當的自由,但許多人會為了圖求自己的利益而濫用這份自由,當自由侵害到他人的利益,這份自由就令人痛恨了。同樣濫用自由的還有所謂的人權與言論自由。

  我是覺得,當海外避稅變得不可行,這些「海外商人」終究必須決定自己公司的宗主國,而當企業終於決定了國籍,「商人無祖國」、「企業凌駕國家」、「財閥控制區域經濟」的紛亂(或進步)終究會得到緩和;儘管我是商科系所出身,我還是反對由大財閥控制我們的生活,畢竟商人的利益不等於國家的利益更不等於消費者(百姓)的利益,在商人眼裡,買不起東西的就都是賤民,而儘管你是賤民,他們還是有辦法從你身上榨乾最後一滴油水。
  商業版圖的過度擴張、國際貿易的自由開放,綜合兩者就是金融風暴的來臨,「腳踏實地」在講求「速度」的當下世界,只會在得到收穫之前先把自己餓死--商人賺到沒得賺,就選在你富足之前先榨乾你的老本;大家的老本都薄了,就選用名目泡沫填出虛構的獲利來安心。當大家都活在夢裡,醒來的時候自然死一票人。

  我當初以為,G20要搞的只是「反保護主義」,要求各弱小國開放自己的市場讓大國有機會剝削,但這樣看來,大國也不是那麼自私,知道(或者學到)完全的開放、放任的自由產生的邪惡影響;但這些還是等新聞把這次G20簽定的各項條約都放出來之後再做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