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我星期一、二才把《闇影漸起》中、下吃掉,那時候超期待麥特大發威的,當下決定晚上不睡,星期三再連啃兩本,終於把第五部《天空之火》(三本)也了結了……等著我的是《混沌之王》、《劍之王冠》和《匕之道》共七本,我大概要等到暑假才有機會看了,《德莫尼克》也是。現在我好想睡覺。Orz

  有劇透,後面藏。:)

  看到麥特大發威(其實是被命運之輪牽著走……)還滿開心的,麥特精通古語與戰爭藝術(被硬塞很多祖先的記憶進去,還每個都媲美楊威利、主導各大傳奇戰場,時間可以追溯到傳說紀元之前,金手指開太大啊!麥特.考松!)、興趣是賭博和作每個女孩的情人(只要一個微笑或擁抱就滿足!喔你太可愛了!)還有闇帝的超強運氣(蒙著眼睛都能正中飛靶紅心!),重點是他是善良的好痞子。蘭德如果還有精神淘氣,應該可以稱呼他為「逃亡將軍」--每次想逃都會被自己的親衛隊像英雄出征一樣的跟隨,然後不小心打個大勝仗回來……聽他詛咒命運實在是很好笑。(拇指)

  不過,結局被我破梗,應該說很俗套吧?就像佐為說「小收官正確的路只有一條」那樣的肯定知道怎麼演。其實開了金手指的不只麥特(雖然他最誇張),只要是要角應該都開過了吧?

  比如說,轉生真龍蘭德好了。路斯.瑟林.鐵拉蒙 in 蘭德.亞瑟!--雷威辛:!(瞬殺)(之前打這麼辛苦都假的就是了……)
  再一個,我最愛的兩儀師見習生、前伊蒙村鄉智。忿怒+腎上腺素 in 奈妮薇!--魔格丁:~~~~(大哭跑走)(之前怕這麼久都是騙人的喔?=皿=
  還有,安多王女、凱姆林宮殿繼承人。王女氣質 in 伊蘭.坎傳!--奈妮薇:信不信我灌你藥水!(暴怒)

  對不起,上面那最後一個似乎不夠強。不過艾雯的兩儀師氣質真讓我有不開心到。兩儀師傲氣 in 艾雯!--奈妮薇:對不起我不該在沒有監護人許可下任意外出--(抖哭)(這不是我的奈妮薇![大哭跑走])

  儘管如此,我還是有中毒的感覺。畢竟中間劇情鋪陳太迷人,很難想像還有誰能像羅伯特.喬丹這樣在收網的同時又灑網,撈上船的時候不但大豐收還能一個結都沒纏住?他大師真的很清楚自己在寫什麼、要寫到什麼地步,絕對沒有哪個人在這部裡遇到大麻煩,你卻要擔心到下一部才能看見曙光這種事;但僅僅是手上這一部,就能讓讀者廢寢忘食也要看到這艘漁船靠岸,或至少有返航的跡象才能罷手(至少我三天內睡沒有十小時,狂看)。

  不過,《天空之火》裡沒有佩林,完全沒有。是因為都拿去給麥特帥了嗎?XDDD 他「逃亡將軍」(我封的)的氣息也很楊威利啊!!!!(徹底愛)

  然後,順便預測一下劇情:蘭飛爾九成沒死,我可以拿一個塔瓦隆金幣和麥特賭。(他恨塔瓦隆金幣,我也沒這賭本……XDDD)她的心態大概就是這樣:是先找到路斯.瑟林.鐵拉蒙的,最愛路斯.瑟林.鐵拉蒙!其他人都沒資格跟我搶,他更沒資格碰別的女人!啊--他、怎、麼、敢!三千年前一個伊琳娜,三千年後一個伊蘭不夠,還一個艾玲達!我要殺了、我要殺了,啊啊啊啊啊啊--(歇斯底里)
  所以,就算兩儀師把她拉進特法器裡,這個三千年前的老女人有本事用她老奶奶的智慧了解到特法器的用途然後順利離開,進行她的復仇計畫的。千萬別小看女人,這套故事一直強調,雖然大師總讓女人像個不可理喻、自傲的母雞。

  我期待麥特迎娶「九月之女」那天,雖然搞不好這只是個隱諱的預言,說不定根本就和結婚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