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說的話會覺得我白跑了這壯舉。(也不算壯舉啦)

  第一天(三):9:40起,暮光之城→梅蘭芳→天方夜譚→偷天密碼→澳大利亞。

  最好看的是「梅蘭芳」其他部雖然都有優點,但缺點卻非常致命,讓我不太開心。
  最沒價值的是「天方夜譚」,最沒劇情的是「暮光之城」,最沉悶無聊的是「偷天密碼」,「澳大利亞」是手法不好,好好一部電影弄成像影集的剪接合輯(過場畫面弄得像結局),所以看得很不舒服,主題也不太連貫。不然該片的廣度和深度和「梅蘭芳」是有得拼的。

  「梅蘭芳」看到差點流淚。「輸不丟人,怕才丟人」、「畹華,別怕」。別怕。他走上去的時瞧我感動的。遺憾的是結局沒有很懂。邱如白到底是真懂了梅蘭芳沒有?究竟是平凡人,超越平凡的戲子,不朽的傳奇,或者是愛唱戲的凡人?

  第二天(四):8:50起,台北商業技術學院五專部國貿科畢業專題,開幕式、商展導覽與論文探討(只是翻翻人家的作品)→無家可歸的中學生→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開幕式好到爆炸。根本是Cosplay大集合嘛!乙班太猛了啦!(笑開)有瑪莉歐、春麗,還有真的在唱歌的蒂娜!!!!不過最猛的是內衣產業組,一群大美人穿著馬甲上陣登台跳舞!!!!!不過大概是馬甲的曝露度讓她們很擔憂,動作不敢太大,有點失了動感。好像多數組都有舞蹈表演,滿稀奇的。
  內衣組還有一個很猛的,他們的研究報告做到了ANOVA球型分析和因素分析!聽麒麟(他們的指導老師)說,去年他帶的組還有做到集群分析,太猛了麒麟!這些孩子這份報告可以用到研究所推甄啊!為什麼大前年帶我們班TFT-LCD的時候沒搞到那樣?因為兼任總務長沒空要求嗎?

  沒和偉玲姊姊(我這組當年的指導老師)照到相,也沒有和純如老師(經濟分析)、子誠老師(行銷)及玟玲(商英、國際行銷、匯兌)老師打到招呼有點可惜,不過和麒麟、主任(其實是前主任,只是改不了口)以及副校長老劉聊了很久很開心。「副校長--好久不見!」瞧我這語氣,好像我是哪裡的熟人,不過就是他教過兩年的學生。
  不過,和老劉交談留下了個後遺症。

  「妳明年碩二是吧?下次來再來找我,馬上讓妳博一!

  ●的他一副認真的樣子,所以我說了「我會認真考慮」。考慮個屁啊我這爛英文!你們這些人都混帳,明知我是垃圾還拿這些copon騙我繼續唸書!(痛哭)

  總之,看到許多以前的老師,滿懷念的。五專的氣氛和感覺就是和大學不同,活潑多了,也正面多了。

  電影,「無家可歸的中學生」,其實我有鼻酸到,但沒有哭出來。就整體而言,算很正常的日本電影:小家庭的故事,以及「家人就應該在一起」的執著。最讓人感動是大哥說的話,避免劇透我就不說了,但那一瞬間,我感受到日本人從「家族」中得到的東西有多麼多;不過,結局我不覺得算很好。是個不錯的Happy Ending沒錯,大概就是為了要勵志吧?但我總覺得主角一直到結局都還頂需要心理輔導的。難得我覺得「可以看」的日本電影。
  至於「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怎麼說,不愧是奧斯卡!是一部步步到位、份份到點的電影。然後我沒有劇透的意思,請自行進電影院欣賞。此部片需要音響效果,借DVD回家請注意家裡設備是否齊全。難得我覺得「大力推薦」的日本電影。日本電影配額會不會被用光啊我說。
  不過,進電影院也需要同場觀眾是否有相當水準才行……(遠目)

  以上。不會再補什麼了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