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過五關斬六將」的感覺。

  「畢業」和「入學」一起做,果然會讓人頭昏腦脹,而且有這種感覺的應該不只我,協助處理的註冊組、學籍組和會計室似乎也都頭大了一陣子。拿到畢業證書時很開心:喔耶我畢業了~但轉念就是:媽的我竟然要唸研究所了!囧

  成績受審、繳報告這些程序上次說過了,這三天的「闖關」感覺比較重。首先收到通知,去系辦領「提前畢業許可通知單」並繳交學籍組(任務一);交出之後換得註冊程序單一張,要到會計室蓋章後繳回(任務二),解任務的輔助道具是畢業許可以及入學許可兩張紙。
  然後在這裡受到阻礙。

  「你大學已經註冊了耶,繳費單有帶來嗎?要拿回來註銷。」

  糗了,那玩意兒放在老家沒帶來。不過對方還是給我研究所的註冊繳費單和大學部的退費單,所以先到出納組辦理退款與繳費,衝回家拿大學部繳費收據,前後花了兩個小時才又回到會計室,以兩張收據換取一個印章,再拿蓋了章的註冊程序單回學籍組完成註冊,聽說這樣就可以選課了,耶!
  ……才怪,我太天真了。等著我的是任務三。而且等到加退選再去選課也沒差啊,不急這一時。

  「接下來要到就輔組、會計室和圖書館辦離校證明,拿來給我才能領畢業證書喔。」

  因為要繳交畢業證書正本,才算完成入學手續,光註冊是不夠的(是說都註冊了卻還不算入學,這是什麼邏輯?)。可是要交出畢業證書,得先領到畢業證書才行。所以任務三就是過三關,這次沒有輔助道具。Orz

  其實這次除了要跑三個地點、蓋三個章之外,過程都相當簡單,只是每個處所距離都好遠,剛好在學校四個角,那種跑關的感覺就很深刻。
  只是!跑完就輔組發現這個任務我前天解過了,要回家拿解完任務後得到的道具時(當時不知道這是解任務用道具,差點忘寄收在哪),遇到剛下公車要去上班的咱們系主任:XX,又要溜啦?怎麼不去上課!

  主任,我星期三沒課、沒課啊!(驚悚)於是我老實告訴他我在解任務。(錯)
  「那都差不多了吧?星期五我的課要出現喔。
  遵、遵命。囧

  然後我就順利拿到畢業證書了,感覺很好因為畢業證書的品質很棒;只是沒一分鐘,又當場把正本交還學籍組登記入學了。Orz 跑這麼多任務、換這麼多道具就是為了這一刻,感覺好像在玩煉金。

  我想,任務解到這裡,我應該算完成畢業暨入學手續了吧?應該不會又丟任務來了吧?聽說晚註冊的其實要請註冊假,可是請假的目的是領取註冊程序單,這個我已經從教務處直接拿到了,就是說這個任務已經解完了,應該不用再回去補件吧?(惑)
  然後,生輔組請假部門其實也跟我一樣困惑。不過並沒有要我請假就是了。

  接下來就是等學生證了。請在星期五之前拿給我,否則我不能進圖書館上課啊(汗)。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