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說,我好像從沒看過這麼難看的小說。因為發現改編成動畫,以為是什麼有趣的作品,搞了半天卻是窮極無聊。當然,這些都是個人偏頗的意見。

  以下全部地雷,不說劇情的話根本無法抱怨。

  超能力研究的部份就算了,那是設定。絕對要吐槽的是男魔法師的魔法空間創造。要用符文是沒差,但用油墨列印符文卡貼滿整個空間才能創造魔法效力範圍未免太遜了吧?既然是能創造符文、創造魔法的超強法師,何不乾脆創造一個可以「互相連接」的符文卡,弄出「邊界標示」就好了?與其浪費時間列印符文卡、花力氣貼滿可能成為「戰場」的場域,不如用心鍛鍊肉搏技還比較實在!後來被主角用水攻弄爛貼滿整個男宿(你到底什麼時候貼的?)的符文紙後,他老兄反省後的補救方式是把影印紙護貝。白癡!就算貼了防水膜,整個泡在水裡也還是會爛掉好不好!

  再來是女主角受重傷讓男主角背著找人求救那段。一個人背部被砍出可以看見脊椎的嚴重刀傷,血流如注,不可能撐過自己爬到男主角房間前面、讓男主角發現後與魔法師對決並想辦法獲勝、讓男主角打公用電話問同學老師的地址、最後再揹著女主角進入老師家,那~麼長一段時間好嗎?早就死透了啦!

  最糟糕的是,打敗魔法師的戰術、劇情的走向與轉折,老梗到我全部猜出來了。當禁書目錄說出「要打敗魔法必須毀滅符文」,又看見「魔法師把符文列印出來貼滿整個男宿」時,我就想到只要改變紙張樣態,就可以破壞符文結構的攻擊法。雖然我想的是用火攻(反正魔法師用的是火系的魔法,整個宿舍都燒起來了不是嗎?乾脆把宿舍整個燒掉,符紙不就跟著毀滅了?是說這絕對也是個Bug。)
  劇情走向部份,當女主角說出自己「沒有一年以前的記憶」時,我就猜到看似追逐女主角的兩位法師,不一定是女主角的敵人。這傢伙是禁書目錄啊!腦袋裡只有教會灌輸的知識,但沒有記憶不是嗎?所以根本沒有證據證明兩位法師就是「魔法結社」派來的追逐者,這一切都是失憶的女主角的主觀認定。
  然後不客觀的男主角就這麼跟著女主角的任性(?)走,兩方針鋒相對時也不會好好解釋,一邊說「
把人交給我」一邊喊著「我才不要」然後批哩啪啦打起來……蠢貨!打架的段落我根本懶得看了,廢物至極。

  其實,就感覺而言,作者一開始是想寫出充滿搞笑風格的小說,所以用了很多宅文化的搞笑與吐槽,但後來漸趨嚴肅的時候,搞笑的意味仍在就不對勁了啊!無法完全嚴肅、又無法把搞笑弄得真的很好笑(一直操弄宅文化技術語的雙關用詞),這樣的敘述手法要如何引起讀者共鳴?

  最差勁的是他的結尾。你把男主角弄到腦袋壞掉並失憶忘掉女主角,是逼迫所有忍到最後想看結局的人不得不看第二集,弄清楚你要怎麼自圓其說嗎?沒錯,我是會因為這種原因想去看第二集的人,可是我無法忍受男主角的白癡和無能,也無法忍受劇情的單調與無趣,更無法忍受女主角的虛偽與無聊!

  真是受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