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號去交申請表,十號通知中間有一些問題,跑系辦、找系主任,剛才電話得知通過了。
  就是說,我畢業了,領到畢業證書後就可以提早入學。

  是說我人已經在老家,已經在安排跑龜山島、跑旗津、跑金門、跑蘭嶼等等等等的半年旅遊計畫的說。

  ㄤˋ!下學期我就是研究生了!每個老師都已經收了一票學生,我根本沒機會搶教授了!而且只有一年時間準備論文根本不可能準時畢業!
  我到底幹了什麼好事--(抱頭)

--

  這一個星期我的心情非常複雜。眾所週知,我對念研究所有相當的排斥,雖然最後還是申請了,通過了,我的複雜心境也是不減反增。申請提早畢業,是不想為九學分花五萬塊學費(他媽的貴死人!),申請提早入學純粹是好玩,想說早一點入學說不定可以早一點畢業,然後我的時序就會恢復「正軌」,不再晚人家一年。
  那天去填問卷,說我不是應屆畢業生(放你媽的屁,四年級不是應屆畢業生那什麼才是?)。那天去交提前畢業申請表,教務處跟我說要到三月才能審核,可是提早入學要求畢業證書2/20要交出去。跑系辦、跟系主任討論,交了一份簡陋的學生報告上去,那是星期二的事。到了星期四下午還沒消息所以我回家了,甚至到了今天星期五,手機都安安靜靜沒有動靜。難得我會把手機放在身邊不離不棄。
  我本來以為沒希望了。我本來都要放棄這種充滿壓力的事情準備搭火車去流浪了。我本來以為我沒有所謂的下學期了。

  剛才在看《沉月之鑰》,然後被娘親拉到電腦前幫忙找感覺上是很久以前壓片的CD然後發現出版公司網路資料庫裡沒資料,回房間要繼續看書時發現手機裡有一通區碼是淡水的未接來電,以及「您有新留言」的通知簡訊。

  審核通過了,二到四個工作天後,去問學籍組。等等,四個工作天後,不就是畢業證書交件期限嗎?我還沒填問卷,所以感覺上畢業證書不會那麼早發……對不起,明眼人應該知道我在逃避。

  發生了什麼事?……
  不對,我到底做了什麼?

  在我眼前的究竟是什麼門?敲響的是哪裡的鐘?

  對不起我現在說不出笑話。雖然這星期有發生不少好笑的事,譬如終於和小賴約到時間拿到大家給的生日禮物,譬如我提到要去環島時各人(爹、娘、系主任和我家水主)不同的反應,譬如我明明說忘了也無所謂,有個傢伙還硬要我挑一種巧克力來補生日禮物。

  生日啊,真的足足過了一個月。連學校也給我這份大禮。拜託來一份「哇,太棒了」像幾年前白爺給我的那樣吧。

  拜託請直接給我一刀。俐落一點。

  我本來想寫《最後一場畫展》的讀後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