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2008年中,名人部落格的留言回應裡,出現一種極無意義的灌水回應,即是「數自己是第幾層」的白癡活動。「搶頭香」是台灣各地廟宇的一種習俗,拔得頭籌者今年會有好運的一種信仰;但我不曉得,當知名部落客花時間、精神寫下富有內涵的長篇大論,第一個回應者卻只給「頭香」二字便沉寂無聲,該名部落客看見會是什麼心情?更有甚者,是跳過內文不看,發現更新就先發留言搶下「頭香」位置,我不曉得有誰會從這種無聊比賽中得到好處。
  回應是否前面,到底代表什麼?為什麼要比較自己是第幾個留言者,而不考慮自己的留言內容是否切合題意、發揮Web 2.0,或說「weblog」存在的最大價值--人員互動--的本意?為什麼要用「搶頭香」這種事情彰顯自己的無能與白癡,還浪費網路資源、浪費別人看回應的時間?

  難道這些部落客花心血經營出的內容,無法傳遞到讀者心裡嗎?

  換個角度,若然自己的部落格每篇回應充滿的是「第n樓!」這種無聊宣示,你還有心情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嗎?只會回「樓層」文的傢伙,私以為沒什麼覽閱他人部落格的資格,回家充實自己的內涵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