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感覺就是一直在吃、一直在吃、一直在吃。如果是只有自己,肯定還是三餐不繼,大概一天吃個兩餐就覺得足夠,可是回到家就是一日三餐還三餐都是大餐,吃得好累。Orz
  我知道這種怨言很奢侈,但真的吃得很累嘛。

  除夕的時候突然想到:其他的家庭,除夕都吃什麼呢?那一瞬間就後悔沒把娘親煮的東西照下來PO上網。真的可以媲美餐廳的美食大餐一道道上桌,說實話每年都這樣已經有點麻木了,所以才會想到「會不會只有我們家這樣吃」的問題。
  報一下除夕菜單:生菜蝦鬆(比餐廳好吃)、鮑魚片燴美式生菜(我最愛這道菜,醬汁配美式生菜非常棒)、三拼(臘腸、紅糟肉和烏魚子,烏魚子這種東西我一年比一年不愛)、紅燒白鯧、佛跳牆(以前會放魚翅,今年買不到所以只有魚皮),另外年菜和豆干是傳統菜就沒什麼好說的。應該沒有漏。
  年初一好像也差不多,沒什麼特別變化;年初二和林氏家族聚餐,餐廳的料理非常可怕,然後晚上就開小火鍋吃水煮牛肉片(這樣吃我其實比較開心……);年初三的今天因為要拜拜,用的是7-11買來的年菜,不過還是有娘自己煮的鮑魚燴生菜(其實這道菜不只過年做,在我們家這算家常菜……)。
  明天娘親終於可以回娘家,聽說中午要和外婆去吃山東餃子館。

  早餐,從除夕開始就是五顆餃子加一顆蛋。自包自煎。金黃酥脆是最好吃的狀態。(←心得)
  然後,我沒記錯的話,每天晚上父兄好像都還泡了泡麵。(他X的)

  就這樣。好飽。(喂)

  想知道大家過年都吃些什麼菜。希望我家不會太誇張……希望能更像個平常人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