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48分打來電話,接起來手機就沒電,換了電池後傳了個問號簡訊,回來就是這種東西。當然不只這種東西,讓我心煩意亂(?)的也不是這句話,但整封簡訊理我最討厭的就是這句,是故以此為代表。
  我在想白爺是認真的或者只是在開玩笑,或者是和枕邊人吵架了心情不好,想岔了去。時間點讓我覺得玩笑意味很大,可同樣的道理,這個玩笑難道只是叫我早點起來如廁的?所以也可能有某種程度的認真。如果是一般狀況,我應該會覺得很有趣,立即回封「我也愛你~」便罷,但白爺的狀況讓我不敢輕舉妄動。
  總之,我叫他早點去睡覺後就回去睡回籠覺了,之後一整天沒再有相關訊息,所以其實放著不理應該是可以的;但事實上我就是不怎麼安心。我很高興又看見了帥氣的白爺,也覺得飛鼠弟很可愛,但就只是這樣。

  對我來說,我以外的人要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我都不會太過在乎。反正人家自己想清楚了就好,就怕只是一時之氣--不是有句話叫「情緒中不應做決策」麼?--白爺怎麼突然想說這些我參之不透,也「不夠勇氣」去問清楚,但不管如何,白爺是會把自己的一切想得夠清楚的人,所以那封簡訊究竟是玩笑話亦或帶著認真,我都不想太過煩憂。總覺得認真就輸了。(結論不對)

--

  嗯,如果有人覺得自己很懦弱,用這句話來向某個目標懺悔,可能依據狀況不同會有不一樣的反響,但就我而言,我只覺得「你不夠勇氣與我何干?」既然沒有關係,何談原諒與否?所以這句話讓我覺得萬分突兀而不適當:你夠不夠勇氣,都輪不到我來談原諒不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