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看的東西是漫畫和電影,漫畫是將一些準備報告期間錯過的東西補齊一下,電影是「美人心機」和「親情觸我心」。「美人心機」看過的人絕對不是少數,我也懶得稱讚中世紀的服裝與宮廷情節(事實上我愛死了,宮廷仕女的生活真叫人著迷。XD),「親情觸我心」就很值得說些什麼,儘管我也只想說「這好看」。
  但可能多數看電影的人,會覺得這不是什麼值得看的電影吧。「電影」應該要是非現實的,能帶給觀眾特殊、與眾不同的刺激的娛樂活動,而這部電影就「電影」而言,就像去遊樂園只玩旋轉木馬而不搭雲霄飛車一般乏味無趣,但有些人就是能從旋轉木馬上找到自己來遊樂園的意義。

  這就是為什麼藝術片沒辦法進入多數人的心中,他們要看的東西不是內涵,而是更表象的,能讓他們大肆討論的。抱歉我有點牽拖到別的事。

  我只是想到,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人關心。看到老人歡天喜地地戴上兒子給他的助聽器,之後又因一些粗魯無禮的問題而發怒,之前那種歡天喜地就變得令人難過。但這也不能說是強壞心,這種事本來就很難婉轉,他只是更直接、更現實了點。事實上,這種直接與現實,反而讓他成為沉穩的人,在這困難的時段,偶爾給妹妹一點依靠,不讓事情更加的失序。
  所以這部片子讓我很感動。真實地提出了「不常見面的家人」在遇到事情時的相處方式與解決方法。他們不是沒有彼此關心,而是沒有必要過度關心彼此,證據就是,強知道溫蒂當了已婚男人的外遇對象,溫蒂也知道哥哥和波蘭女性交往三年未結婚,但只是稍微談一下便結束了,並沒有像「家人」一樣硬要討論出個結果或辦法來解決對方私生活中的問題;而當事情來臨,他們能用最像大人的方式來扶持彼此,他們沒有拒絕對方的協助,更不可能拒絕協助對方。這是很友誼的親情。

  我在想,我和我哥總有一天也會變成這個樣子,只是可能會更加疏離,甚至連對方在做什麼工作也不知道也不一定。只是,若我們遇到這樣的事,究竟能不能像片中男女主角一樣沉穩地解決?

  我覺得,我們很快、很快就要面臨這樣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