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畫《勇者故事.新的傳說》終於看到結局了,全20冊。應該不會去拿原著來看。(宮部美幸的書都好厚……)
  和卡通不一樣。差點就哭出來了。

  結局透漏有,慎入。

  我發現我還是喜歡Happy Ending,雖然說那個結局不能算悲劇,但在所有人都感謝阿亘的同時,我不能不為從頭看好到尾的美鶴悲傷啊。明明是許了願的人,明明願望也實現了,明明把最重要的東西交到認同的人手上,應該是很快樂圓滿的結局才對,我卻覺得難過。

  我覺得命運就是一種悲傷的東西。其實不管過去怎樣,明天都還是要過;可是展望未來的同時,不代表過去的事情可以真的淡忘或不再悲傷,而對過去懷念、執著,也不代表人不能往前繼續走。所以,看著美鶴哭,知道他早就清楚自己絕對笑不出來,知道他早知道自己想做的事情很傻很執著卻還是要做,我在覺得悲傷之餘,也希望他能以某種形式達成願望--重拾和自己最重要的妹妹相處的時光。但他最後卻是把所有的一切都輸光了,換來的勝利者的身分竟拿來贖罪,以自己為祭品讓其他人得到光芒、未來、希望,而自己只能孑然一身,倒在女神面前。辛苦這麼久,其實什麼也沒得到。
  我寧可看雷斯林安息,也不想看美鶴用這種狀態犧牲。對雷斯林而言,他哥哥是那樣的重要,所以當他吼出「我不需要你了!」時是那樣的感人;但對美鶴而言,幻界真的重要到要拿一切來換嗎?這樣就是往前走嗎?縱然後來美鳥轉世為三谷的妹妹,但那只是個名字一樣的嬰兒,沒有和美鶴的回憶,以後也不會創造;這樣的結果要說讓美鶴安心的笑了、離開了,我難以接受。一個新的開始並不等於救贖,把過去不當一回事不見得就能打開新的門。

  在我心中,美鶴沒有得到救贖,所以最後一頁的笑容沒辦法感染我。那太悲傷了,儘管見到女神、許了願的是美鶴,但真正得到未來的是一直都知道要向前看的阿亘;而美鶴與其說是向女神許願,不如說是代替阿亘許願,轉而把自己的夢想放到阿亘手中--一個「保護妹妹」的願望。他只是承認了「有能力保護妹妹的」不是自己,並把人生走到盡頭罷了。
  對我來說,那根本不是安心或釋然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