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清華研究所所以被老師點名,還說我「躲到社會所是浪費」,又問我什麼時候放榜,苦勸我「如果跟到老學究的教授你會很痛苦」,說我「充滿熱情」,在介紹「創業人格」時,明明是要大家「自己提出」自己的創業人格特質,卻特別說「我來說你的,你是夢想型(創意),每天都在想」……當然我在這裡打上就是在自誇是在誇耀,但其實我內心有小小的囧臉了一下。

  對不起我其實是理論派,講到行銷我想到的是4P是STP是PLC而不是推廣手法,講到產業我想到的是五力是SWOT而不是產業未來。(大默)我看到計量派的經濟所的論文會覺得感動,看見企管系使用多變量方法分析線上學習與學習型組織會覺得興奮。
  雖然我承認我討厭冥頑不靈、食古不化的老學究,但按表操課、貨銀兩迄式的教學方式我其實也沒有很討厭,事實上,我自己也是很按表操課的人(只是愛睡覺愛偷懶)。當然我也喜歡靈活的課程,最好是有有趣的報告,或者開放式的考題,但和考古題類似的計算題我也很喜歡。我唯二討厭的就只有背東西和四則運算。
  然後我沒有熱情,我只是腦內啡每天都過分分泌。(遠)(誰快來帶這人去看醫生!)

  重點是,既然清華大學要考英文,我就不太可能錄取啦。當初也不是以錄取為目標交資料的啊,千萬不要誤會,我只是研究計畫寫一寫不小心覺得「唉呀,如果能這樣研究一定很有趣」然後不小心有點想唸了這樣。(默)
  所以不要一副「這個學生穩上」的樣子啦……(抖)像是今天我進管科所發問卷,和碩班學長姐聊天聊到推甄的事情,不小心弄到有點熟了。如果最後是如預期中的沒有錄取那其實很丟臉的耶。(而且我研究計畫的研究方法還是在管科所研究室裡一邊和學長聊天一邊寫出來的,我到底在幹麻?囧)←開始很習慣研究室的狀態了

  我不懂的是,他到底是怎麼記住我、又是怎麼認為我是「人才」的。說到人才,我想到組長佳蓓同學、基隆Green同學、白雪同學等好多人,不知他們現在怎樣了,但肯定比我有用處得多吧。

  然後我竟然跟老師這麼說了。

  「如果進了社會所,應該就一路往學界走吧,反正也走不出來了。」

  其實我是以為,如果我是一種靈活人格,或者可以有辦法把枯燥沉悶的學術研究變得有趣些然後帶給一般人。
  但顯然我不是嘛,我的研究可是比什麼都乏味無聊,我的文字可是比什麼都冗長囉唆。我只是腦袋和嘴巴之間的神經網絡又粗又短,習慣掃射語言子彈而已……好個名符其實的嘴砲!(捧腹)

--

  喝了咖啡好想睡覺。(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