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三年級,和現在的四年級,或者是因為晶片系統商管學程的緣故,但總之,我幾乎是一直、一直在研究數位內容--說研究也沒那麼專業,但總之就是一直在找這方面的事物。

  真正從「知曉」移到「探索」,應該是廖教授「產業分析」那堂課吧,我跑去研究了數位音樂,發現了數位的發展和硬體的發展有極大的落差,而網路則遠遠超前他們;這讓這個產業的發展產生極大的問題:當消費者習慣從「感覺不到價格」的網路取得「可以說是免費」的商品,之後,要讓他們付這個錢就難了。
  所以數位內容服務可能無法賺到消費者的錢,而可以搭載這些服務的硬體,也因為如此讓消費者不想使用--他們想繼續使用網路平台上的「免費」商品。

  這是我看到的現象。這要怎麼研究呢?我的研究是想「證實」他們,替我的觀察找一個證據,但在我習得具體方法之前,我得先寫個研究計畫。

  是誰挑起了我研究的靈魂?

  現在SoC行銷管理的創新產品也是數位內容相關。數位內容、數位內容,一直搞這個真不知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