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我有回家一趟,大概在屋子裡待個三分鐘就又出門了。
  沒人在家,所以除了被我通知到的兄長以外沒人知道我回家了,自然是沒人迎接我。

  當然我也不是想要被迎接什麼的,只是難得回家一趟,卻覺得像是從一個宿舍回到另一個宿舍,尤其這種「拿了東西就走」的感覺。

  更慘的是,我發現我對淡江周邊的熟悉度遠勝於老家周邊;這種對家鄉的陌生感,讓我在等公車的時候哭了。
  嘛,其實陌生感不是主因,當時還多了點對時間耗費的煩躁吧,總之很不知所措。

  我本來想回家拿個東西,把該補的文件補齊,睡個覺,隔天早上再到旁邊的郵局寄資料這樣,但走了大概一個小時,發現我不知道這應該被稱之為家鄉的地方哪裡有影印專門店--我唯一知道的那家在幾年前變成內衣店了--就這麼從一個學區走到另一個學區,問過這一間店那一條街,我幾乎要放棄了,腳痛、想睡還有一點點餓,我產生了「回淡水比較方便」的心態。
  後來在一位婦人的指引下,我找到了Double A。Double A耶!太神了吧?
  所以興沖沖地跑進去,問了一下裝訂和數位輸出的事情--「我們只收隨身碟喔。」店員很堅定地這麼告訴我。

  F.,你乾脆跟我說你只收向量檔好了!沒有隨身碟是罪惡嗎?我就是喜歡把東西往網路硬碟裡放,這到底礙著誰了?我真的差點把Double A當成學生的好夥伴的說,搞半天還是科技勢利鬼。

  希望落空,應該是比毫無希望無功而返更教人疲憊吧。等公車時我甚至大膽坐在人行道邊揉我的腳趾。該死,被夾腳拖弄出兩個水泡。(默)

  我覺得,回家後應該一切都要解決才對。包括拿成品給兄長鑑定一下、聽聽家人的意見,然後把該補的件補齊,聊個天,然後毫無罣礙地睡個好覺;但事實是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徒步找影印店無果,又在趕著回淡水處理補件事宜時花了四十分鐘等公車。那時候我甚至覺得公車好像不會來了,說不定今天出了什麼意外停駛之類的,然後我就在這種煩躁感之下又氣又怒又倦又累的哭了。

  就是爆腦之後擠出幾滴眼淚來消化腦壓的那種吧。所以生過氣、有過反應之後就好了。只是我還是很累。

--

  聽了阿忠同學的建議,決定改封面,但沒打算重印。因為蓋過章的北商專題成果獎狀只有一份。

  我真是笨蛋,應該要個兩、三份才對。我明明還有別間學校要推。(遠)←代表北商還要再回去一次。下次一定要找到學妹……(沒意義)

  然後,讓我覺得難過的是,他覺得我的內容普普通通不怎麼樣。
  我花了兩個星期、其中一個星期是爆肝狀態(其實是爆眼狀態)搞出來的東西也不過爾爾啊……
  不過這樣也好,我差點以為研究計畫寫出來清華就應該要收我了呢。現在大概是回到原本的狀態吧。

  我盡力了,剩下會怎麼樣就不是我的事了。

  然後我還有淡江的資料還沒弄好。大家都說簡歷後面可以加自傳,可是簡歷內容=自傳的時候怎麼可能再加嘛。
  那天把自傳拿給陶老師看,他說我這份比較像簡歷融合自傳。我困惑了。難道自傳一定要都是字?

--

  清華大學要求「代表作品不得超過二件」,就是希望資料不要太厚吧?但儘管我的代表作品只有二件,還是把整份資料擠到了六十多頁,算上封面、夾頁、獎狀等備審資料,應該是七十多快八十。(默)我曾考慮要不要印成雙面,可是「心得」的部份本身是單面雙頁直行式的排版,弄成雙面的話很不容易看,要我放棄這種排版是不可能的,一來是因為那表現的是我的Word功力,二來那種東西如果版面太大會顯得過於鬆散。

  所以還是以這種鬆鬆的活頁塑膠環裝訂模式寄件,星期六應該還是有一些郵局有開;淡水那間沒開的話,我搭車回老家嘛!反正也該回去做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