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阿德同學是北商武鼎認識的會統科同學,去年考上淡江會計三,應該也是明年畢業。
  那天我忘了是要去找誰,在商管大樓門前遇見她,眼眶泛淚,非常難過的樣子。

  「烏龜--我心情不好借我靠一下……」

  哇,阿德耶。原來我們有好到可以借肩膀……(喂)但我當然沒有說「不行」的理由,我也很震驚原來阿德難過成這個樣子。

  「我沒被XX錄取,心情很難過。」喔,原來是公司喔。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公司,所以只是簡單安慰:唉呀,一定還有機會的啊!

  「妳是說還有三家嗎?」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那間公司是公主殿下曾經提過的「四大」,大概是會計公司吧?感覺上就像晶片業的鴻海……總之,對於把目標放在四大的同學,我竟然隨便就說出「還有機會」這種蠢話。難道真的叫她投其他三大?

  所以我把公主殿下的打算告訴她,希望她不要一開始目標放太高,然後得到太多失望。

  我不知道阿德同學的程度怎樣啦,但我覺得,既然有本事被稱為「四大」,那這四大一定也只想錄用台政清交那種變態學校的會計所變態學生,再不然也要中字輩,總之不會是「淡江」而且只是「大學」。(唸會計的,對不起!)
  所以,先進小事務所在跳槽,怎麼想都覺得比較容易,也比較有可能。不是應屆錄取的話,要靠學歷進那些大事務所就很困難了吧。所以「第一份工作」很重要。

  嗯,我啊……反正就決定吃家裏啊。難道真的進中研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