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表達有問題,還是他人解讀能力有問題?譬如我說「我看見我同學就覺得……」竟有人有本事解讀為「我看見 我同學覺得……」,我的觀感瞬間被解讀為「我同學」的觀感,喔,傻眼。那句話真的排列錯誤?所有的誤會都從這裡開始,然後扯了一大堆屁話,我想仰天長笑又感到十分無奈。
  我對於言論自由的消極自由和積極自由感到困惑,好像掉進了九把刀《語言》裡的世界。

  提醒我,不要再對那人對我所說的任何話語的解讀認真。還有,請告訴我這句話(不要再……認真)到底有沒有中文文法上的謬誤,以致讓人搞不懂主詞和目的是什麼。

  我痛恨無理、無能甚至失道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