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去看物品欄的時候。一開始只覺得是個設計完整的論壇,後來覺得是群組內化性很高,很有家人味的社群,但也總是會有讓人不知所措的狀況發生,譬如社群成員年齡、領域差距過大,話題很難搭之類的。話說,這個社群的存在宗旨是什麼?若是以創作為宗旨……我在那幹麻啊?(被巴)

  呃,樓上篇題了。我是想說,奇怪,到底為什麼物品欄會多一些不認識的人送來的莫名奇妙的東西。如果是店面遊戲裡的商品,那我還勉強可以理解:就是好奇心驅使嘛!但送了商店街裡的一般商品卻沒有搭配遊戲券,還是從來沒聊過天、沒有物品欄「贈與人資料」就一輩子不可能知道名字的人,我就只能像個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了。
  以前轉蛋遊戲風行時,我還曾因為各路陌生人的熱情而直接蒐集到完整的一套,但當時只覺得:這些人八成是想要清理物品欄所以隨便找人亂送,所以也不覺得有什麼(所以也不曾回信致謝什麼的),過年嘛,大家自己開心就好。(喂)但這次不是節日、沒有目的,對方只給一句「希望你會喜歡」就沒有其他資訊了,連來頭也不說明一下,我就困惑:嗯,要不要去信跟她講「謝謝,我很喜歡。」即使我對那玩意兒沒有任何感覺?

  這讓我想到有一次,我家水主家族裡有個人發文說喜歡某個冷門人物,剛好那個人物就是我從一開始就喊著好喜歡的,一時高興回應了一下,水主就說:我覺得對方的目的就是要釣妳,然後對「釣烏龜」這件事尋我開心好一陣子。我本來對這種說詞嚴正質疑,但後來的發展也是這種狀況。嗯,反正小女孩嘛,多認識幾個也不會怎麼樣,但我困惑的是,這樣有什麼意義?對誰都不會有好處,後來也不會繼續認識或深交(對方太年輕了),所有的行動到最後都是白費徒勞,沒有收穫。

  也許這次是人家純粹無聊,清物品欄的時候剛好選到我的名字(為什麼不直接「丟掉」就好了?),但如果是要釣烏龜,嗯,選錯餌了同學。(拍)不過,要我把小女孩送的東西丟掉,奇怪的就是會有罪惡感。(喂)

  所以說這個社群真是奇怪到不行。就像每次出門,看見親戚就必須對著人家喊一次稱謂,即使沒話好說、即使人家在忙、在聊天,也得把人家叫住一個個打招呼一樣。行動必然是為了求結果,而這些行動要嘛目的指向性不高,要嘛目標價值不高,一點邏輯也沒有。
  也不是我要玩遊戲玩得太認真,只是網路人際關係發展也是未來趨勢之一,這種「生活式論壇」在網路社交上應該很具指標性;雖然當前主流還是Facebook那種名片簿式的人脈存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