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提到英文歌很容易黏在一起,和中文歌不太一樣,就想到曾經有這麼一首歌。這首歌因為唱腔、唱技、唱法加上曲調的柔軟,創造一種黏在一起的中文,特別讓人感動。這次的感動有歌詞加成,更是倍加好聽。
  我想,或者原住民歌手是以張惠妹為首,但唱出這麼「原味」的音樂,首響應該就是圖騰。至少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這首歌,而因為這首歌,我記住了這個樂團。

圖騰 - 我在那邊唱



海浪一樣拍打著海岸
野花一樣隨地綻放那麼的香
fufu一樣守候在家鄉
我卻離開那地方 流浪

城市沒有陽光的溫暖
馬路沒有故鄉草原來的平坦
路燈沒有照亮我已迷失很久的方向
我卻在這裡 惆悵

海浪一樣拍打著海岸
野花一樣隨地綻放那麼的香
fufu一樣守候在家鄉
我卻離開那地方 流浪

城市沒有陽光的溫暖
馬路沒有故鄉草原來的平坦
路燈沒有照亮我已迷失很久的方向
我卻在這裡 惆悵

ha wo hai yan ho i yo yin ho i yan
ho i ya na ya yin ho yan
ho o ye yan ho i yo yin ho i yan
ho i yo in ho i yan

城市沒有陽光的溫暖
馬路沒有故鄉草原來的平坦
路燈沒有照亮我已迷失很久的方向
我卻在這裡 惆悵

ha wo hai yan ho i yo yin ho i yan
ho i ya na ya yin ho yan
ho o ye yan ho i yo yin ho i yan
ho i yo in ho i yan

ha wo hai yan ho i yo yin ho i yan
ho i ya na ya yin ho yan
ho o ye yan ho i yo yin ho i yan
ho i yo in ho i yan

ha wo hai yan ho i yo yin ho i yan
ho i ya na ya yin ho yan
ho o ye yan ho i yo yin ho i yan
ho i yo in ho i yan

--

  而若要談論經典,也有這麼一首歌,不是太久以前。這一樣是廣播早上放出來的。賴床聽這些歌真的很舒服,只是翻一翻就又想睡了。(菸)

黃大煒 - 同進同出



等待的人 不一定會輸 一見鍾情 未必盲目
如果拒絕擁抱 試不出彼此溫度
寂寞種子容易被散佈 不相信就得不到幸福箇中滋味
好好體會 有甜有苦

*沒字典 沒地圖 憑直覺 找得到路
 聽心跳 多急促 告訴你 人在何處

#當然愛情不等於全部 別害怕給自己祝福
 想要有個人 同進同出 生命曲線 起起伏伏
 當然愛情會帶來痛苦 卻希望能有人呵護
 同進同出 換個角度 沒有理由捨不得 甩掉孤獨

遇見真愛怎麼暪得住 眼睛每秒都有企圖
除了彼此 再看不見 別的景物
聽心跳 那個人 抓得住 譜一段最美麗的音符
就這樣 心滿意足 明天的事何必在乎

Repeat *,#

甩掉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