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兩個星期,不能說都在看電影,可電影看滿多就是了。包括和娘親去看的「愛情三選一」、「伊莉莎白:輝煌年代」,以及被老哥說動三個人去看的「蝙蝠俠:黑暗騎士」,最後是和同學去湳山看的「心動奇蹟:瑪莉與三隻小狗的故事」、「頭彩冤家」以及「死神的精準度」,六部了。(汗)我還想借「索命黃道帶」、「斷頭谷」來看看的說,只是都沒借到。

  說到借,我還看了幾本新出的漫畫(NANA、飛輪少年、翼、獵人),以及被日劇吸引的《貧窮貴公子》,前幾天開始看剛放暑假就就借的《未央歌》,看到好多錯字,還有很想快點看到莫仁新作《異世遊》。

  「愛情三選一」是我同學說很好看,我也覺得還可以看,但其實我看的非常不舒服的電影。問題還是出在劇中有個該死的自以為是大人的裝成熟又不可愛的小女孩。我在想這個孩子和「料理絕配」裡那個死小鬼是不是同一個(後來證明的確是)。片中只要有那個女孩出場的鏡頭,我都會不自覺地呼喊「kill that girl!」這種負面的言詞……我真的很討厭這位小演員。希望她快點退出影壇或快點長大變成美女。

  「伊莉莎白:輝煌年代」是讓人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的漂亮電影。主演果然是女王系的凱特布蘭琪。不知道是燈光效果還是怎樣,每次看見伊莉莎白都覺得她散發出一股讓人難以逼視的光芒與氣勢,讓人很想傾身下跪、俯首稱臣。女王一生的苦悶與職責讓人看了嘆息,卻又不禁肅然起敬。這是一部從道具到場景都非常精細的電影,力推。

  「蝙蝠俠:黑暗騎士」這個不推我不是人。基本上我對蝙蝠俠這種美式英雄片一點興趣也沒有,對正義聯盟也是一笑置之,但真的進電影院看之後,不得不承認這是部高潮迭起、精采絕倫的片子。當然我不得不承認,會去看這部片除了老哥的游說之外,最大的誘因還是「希斯萊傑最後遺作」這回事。通常一部電影如果意外、傳說頻頻,通常也配合著大賣。這種動機滿膚淺的,但看完電影,不知道多少人會如我一般感嘆希斯萊傑的英年早逝?不過我不確定是要稱讚希斯萊傑演得好還是劇本寫的巧妙,小丑實在是個計畫縝密、思路清晰的瘋子,他手中每一個計畫、每一項安排都是多重導向,警方或蝙蝠俠不論怎麼反應,都只能乖乖走入他的圈套中。他算盡了每個人的每個動作。一部正義英雄片(不管結局如何,觀眾很清楚蝙蝠俠是英雄),重點果然不該是主角有多厲害,而是反派有多陰險。說實話,蝙蝠俠這次可真是輸得一蹋糊塗。(拇指)

  「心動奇蹟:瑪莉與三隻小狗的故事」這是同學力推我才跑去看的,看完之後我只能說:這是小狗的故事。我真的一點都沒被感動到,只覺得日本人真是有夠矯情做作;只是我周圍的人都在吸鼻子,只有我是因為鼻塞所以一直把氣往外吐,那一瞬間也有點懷疑是不是自己太冷血。(菸)總之,對小狗沒興趣,對所謂的救災喜劇沒興趣,平時對電影和書籍有普通以上的涉獵的人,這部片就不要碰了。不是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片子。日本人對電影真的很不在行。

  「頭彩冤家」這部片,我簡直是為了艾希頓庫奇而去看的。我愛艾希頓庫奇。XD 另外就是,這也是爆笑有趣的愛情喜劇,從主角兩人的言談到周圍朋友們的小動作都是讓人爽快的美式幽默。二輪可以看看,但錯過也無妨就是了。

  「死神的精準度」我忘記是在誰的網誌上看到的了,但因為有人把它放上去了,我才想說既然是便宜大碗的二輪戲院,那就順便去看看。老樣子,日本人的電影真的不能有所期待,戲劇張力完全不足,但這部片還是有他有趣的地方--雖然那些巧合略嫌陳腔濫調,但用「雨」和「音樂」貫穿全片共三個故事,確實讓這部電影有了些許可看性。其實這部片重點不在那三段劇情發生了什麼事,而是「死神遇到了什麼人」,另外就是金城武的表情和動作也替這部電影增加了不少樂趣。但無論如何,終究不是值得特別去找來看的電影。

  電影目前就這些。另外很想看「決勝二十一點」,真不曉得有沒有機會。至於「超感應」……我如果去看了就絕對是帶著腐女的心思去的。這部電影從預告到介紹都充滿濃濃腐味,只能說日本人真是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