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忠同學的慫恿下兩個人一起去看了。其實我本來打算等二輪就好,但去了之後會覺得「好險首輪有看」,因為我會想去看第二次。

  劇情不怎麼好談,簡言之是年少輕狂,卻帶著無法開口的沉重。總之,不論你年輕時是怎樣的人,書呆子也好、不良少年也好、平淡度過每一天的人也好、甚至帶著巨大升學壓力每天在心裡腹誹老師、學校、父母的人也好,這部電影都會帶你回到往日時光,那個青澀、說多傻有多傻的瘋狂年代。

  那個時光的我們都是轉瞬即逝,當下的我們也是轉瞬即逝。

--

  這部電影,錯過太可惜。少年們的臉孔與互動,在電影落幕後、在時過境遷後,仍是歷歷在目,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一般而言,校園青春片都會帶點夢幻,譬如「又見操場」,最後是以男主角考上大學做結,非常美麗、漂亮的結尾;又譬如「殺人計畫」,最後是以兩個女生的友情喪失為終點,相當震撼、煩悶的故事;但這部「九降風」,只是把當年的日子拉回眾人眼前,沒有真正的開始,沒有真正的結束,但就像標語說的:「不會回到那一天」。可能,這就是長大。

  這部片真實到我以為他們就是我同學,真實到好像戲裡人都不是演員,真實到好像真的發生過這麼一段故事;如果拿掉毛弟,我甚至想說「這根本就是紀錄片」--該死的,毛弟幹麻這麼好認,害我看見他的臉就回到現實。

--

  竹東真的很漂亮。我記得那個讓人傻眼的陽光、綠樹與小巷。

--

  看電影那天遇到了很多白爛的事。自己耍白爛、說白爛的話、做白爛的事,一整天都是白爛,卻他媽的很好笑。
  這種傻就是青春。(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