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妳一直沒看見結果的重要性。沒錯,沒有中間的流程是不會有結果的,但流程是為了結果而存在的,如果最終我們要製造的是「可以在社會上生存的人才」,那就不該從前面開始設計。

  我想,這就是商科生與其他社會科系學生的最大不同。我們直接看目標,再來討論中間怎麼設計;但同學妳卻從頭開始,只要求中間結果順暢而符合民意,但相信我,結果不會好。

  我們創造許多快樂的人才,但那些人的專業知識度不足。
  因為我們想創造太多快樂的人才,所以高中才會國中化、大學才會高中化、博士才會滿街跑,所謂的專業永遠也達不到,更糟糕的是,許多屬於「基礎常識」的東西,會因此而被歸類為「負擔太重的專業」,導致全體國民知識水準低落。

  這才是學生的痛苦。

  我討厭雞同鴨講。我沒受過國中教育嗎?我知道知識灌輸的重要,也知道人際關係是從日常生活中學,而絕對不是在國中時學。學校是社會的縮影,學校本身就是人際關係培養的場合,但課程還是要存在。所以我提倡在國中增加真正需要的常識教育與普遍專業,所以我提倡增加公民課程中經濟學的百分比與深度。
  不要跟我講什麼「活到老學到老,不急於一時」,我告訴妳,真的很急。沒看見社會現象的是妳,沒體察社會需求的是妳。

  和高度不同的人講話很累,真的。

  MSN辯論可供索取。:P(被巴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