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情這種東西,一向讓我困惑而難受。一向如此。

  我不回家過端午。為什麼要過端午?端午節是幹啥的?端午節必須回家吃粽子,可是吃粽子要被念因為會胖,那我到底幹麻要回家吃粽子,如果端午節回家只是為了粽子。

  上星期六婚禮時才看過家人和被家人看,所以我知道大家都過得好好的。所以我幹麻這星期要以端午節為藉口回家看家人和被看,尤其是我下星期三個小考、再下一個星期就期末考的時候。

  就算是生長在同一個家,所謂的感情也不過是長久以來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而產生的習慣,不見得彼此有什麼血緣就會、或者必須互相關心。雖然那份關心和關懷是確實存在。

  但為什麼要這樣緊迫逼人,為什麼要這樣炙熱而濃烈,黏膩、強烈、窮追不捨,迫得人想逃,心裡發緊,痛得直想哭。

  有些算命會去探討一個人究竟是理性多還是感性多,我一向分不清自己是理性多還是感性多:我會去思考到底為什麼人會有愛還有為什麼要愛,這種無聊事是理性太多的人幹的;但我也會毫無理由地因為某些大小事而像個白癡般縱情歡笑流淚,這是感性多的人做的。

  但我會很用力地把家人和自己劃分開。我不想牽掛誰或被誰牽掛,不想約束誰或被誰約束,即使無法聯絡也無所謂,我知道你過得好好的就好了,希望別人也這麼想。
  愛可以疏離但確實,為什麼所謂的家人都做不到放手。

  我不知道她又哪裡不舒服了,但這不是我們在身邊可以解決的事……可能這會讓她心情好一點,但終究是治標不治本,何況所謂的孩子根本不可能一輩子陪伴在父母身邊,尤其我這種冷心冷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