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佛教好多話真是他X的好用!(←褻瀆)

  不過話說回來,想到自己竟然主動去和別人談論什麼緣分、佛法,除了好笑之外還是好笑,畢竟當時只是順著對方的心思來答話,想不到就這麼往那個方向跑了。

  說到宗教對我的影響,我也不太確定是道教的影響比較大、還是佛教的影響比較大、又或者是天主在我心中更佔一席之地,畢竟我曾經在某個夜晚盯著教堂的大門考慮自己要不要拍門進去,也曾經面對廟宇佛像興起崇敬感嘆之心,但隨遇而安的處事哲學又更偏向老莊(這是思想還是宗教就不太能說了);可說真的,我很贊同儒學的「不語怪力亂神」,神佛之說不過是心靈寄託,執著就不好了,執著就入魔了。

  總之,我相信世界上有個偉大力量,但我終究不是神的崇拜者。

--

  話說回來,我不是來修行的,也許我此生的用途已經結束了,但仍然有好多年要走;但就像《機率遊戲》男主角曾經說的,他相信「教徒生活」所帶來的效益是負無窮大,所以即便有來生,他還是選擇今生要當個享樂主義者。: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