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都不曉得死哪裡去了,還活著的竟然都比我還不帶腦。
  不過仔細想想,既然我自己一個人都沒辦法做出心目中的理想報告,那我又憑什麼要求他們來取悅我?終究我也不過是個次等人。

  這種無助感讓我很絕望,以前深信的、覺得懂的,突然之間變得不可信任、充滿未知,光是大學時代的報告製作就讓我對所謂的「合作」充滿徬徨無助的無力感,突然之間不想擁有所謂的熱情、所謂的活力、所謂的精神,然後,不願意懷抱任何希望。

  但我明明這麼年輕,在這麼短暫的時間之內對世界上所有的一切、未來可能的所有的一切打了折、判了死刑,怎麼看怎麼可笑。這種絕望、無力竟然是如此可笑 的事情,但我應該因此而不在乎嗎?因此而把所有的事情攬到自己身上,因此而把所有關心我的人、與此無關但願意付出協助的人們一股腦兒的拖下水,這難道就是 好的?
  為什麼該為此負責的人不負擔其應負的任務,而我必須將這些麻煩帶給於此毫無關聯的朋友之中?

  我可能懂他們為什麼不在乎,我可能懂他們其實是沒有辦法,中間小部分的溝通不良可能是我自己也有問題(譬如沒有一整天坐在電腦前等他們上線是吧?該 死。),但這麼多天的日子過去,我只覺得好累。我沒有得到「大家一起對抗老師無理的要求」的同仇敵愾,大家只是聚在一起說說老師的不是,但真正的解決方法 卻吝於提出。
  我累了,我疲於獨自對抗。如果「表現出能力」意味著別人不願意再施以幫手,共同進退,那拼命會得到些什麼?我不是那種會去盼望由一己之力讓世界變得美 好的那種偉人,我一直只看著自己而已;所以這種時候,我把內心小小的社會性壓在象牙塔的最底層,是可以想見的吧?我真的好累,好想像其他人一樣可以找個強 者來依附,然後什麼也不做就可以得到成果。

  我厭倦當個承擔責任的人。我不覺得這對我有什麼幫助,尤其在我自己根本也沒有能力的時候,尤其在我覺得無助絕望的時候。

--

【報告後補充】
  老師說因為時間關係,所以無法提出報告撰寫方面的建議(就是沒空「婊」)。真是好險混過去了。
  是說這一星期的報告都好順利,星期一產業分析沒被要求修正、星期二期末考也是很快寫完(是說大家都是寫些什麼要寫這麼久,不就是抄投影片內容嗎?)、星期三也沒被攻擊弱點,實在是太幸運了。
  幸運的事情還不只這個,是說大家後五門的考試都被排在星期五,只有我排在和上課時間相同的星期三,就是說我期末考只考三天,星期四就放假啦!真他爺爺的好心有好報,歐拉歐拉歐拉!(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