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是。我覺得從某一天開始,我不再那麼善良、不再那麼單純。這和我停止看「論語」不知道有沒有關係,但我不想看著昔時賢文、論語別裁然後又痛又哭,單純的年代已逝,我必須功利、必須自我、必須有好勝心、不能心慈手軟。我努力說服自己。
  現在這一步我還沒踏出去,因為高度不夠。現在踏出去的話,太髒。

  我不可能一輩子都做簡單的工作。「如果妳希望只是倒倒茶水,那我會覺得妳很可悲。」董大哥最後說了這樣的話。好吧,我真的很可悲,因為我真的很想只是倒倒茶水。

  我只想處理資料、整理資料,稍微談談我到了些什麼,但我不想做出會影響他人的決定。我一直在用我的言語試圖影響誰,但當有人在言談間表現了「被我影響」的事實,我就恐慌。是說我這人還真的滿賤的。

  我想保持某種單純。如果生活之中很單純,那要當個單純又善良的人就不難。但越是了解這個世界的複雜,就越不能維持單純;越是無法保持單純,就越不能繼續善良。因為善良對自己太不好了。

  不過雖然我有好勝心、有壞心眼、小心眼這些有的沒的,我仍是個好人。只有這點是一定的。
  而只要我仍是個好人,我就是善良的人;而只要我能繼續保護善良,我就能維持單純。

  是說這種討論還滿有趣的。邏輯的謬誤就不要跟我討論了,我不是學哲學的。:P

--

  願神保佑所有純良美善的靈魂。

--

  其實我這篇是想談殺蟲的事。扼殺我所有仁慈的東西就是昆蟲,不管他們有意無意,終究是他們推我入了這個地獄。從那一天起,我不再熱愛生命……所有的蛋白質對我而言都像怪物

  我看著那隻昆蟲掙扎、僵硬、墜落。然後我覺得安心。

  不要恨我。最後我在心裡說。但我拒絕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