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的那個星期三,本來要來個八里-淡水鐵馬行旅的,可惜天氣太陰,雨要下不下的,終究還是放棄了這項期待已久的活動,選擇租幾本漫畫、電影回家欣賞。我本來想選《新世紀福音戰士》和《御伽草子》,但晃了整個漫畫店都沒找著,最後挑了《魔王愛勇者》和《池袋西口公園》總共八本,以及九把刀的《流離尋岸的花》,和電影「狼」、「蜂蜜幸運草」。狼我看不下去,因為許紹揚和林志穎在片中沒有我想像中的帥,普通普通的,加上我很想睡覺,完全失去我看這部電影的興致。稍早之前,我才把殺手4看完。這些已經是今天,星期五的事了。

  為什麼特別提星期三,是因為那天很好玩。大家都是下午兩點五十分考完試,我去挑漫畫挑了很久(因為整間店的找),回程途中竟然遇到四攤同班同學、加一個學長。(笑)如果算上那個看見我就趕緊低頭、正和女朋友挑衣服的Judy Jho,那應該就是五攤。我不過是穿越一個校園而已,看見的人竟然都是同班的,真不曉得這世界是怎麼了,但這種感覺很好。我喜歡遇到熟人,然後開心的和大家打招呼,然後離開的感覺。
  另外學長其實是在回到公寓的時候遇到的,當時我要回家他要出門;後來我出門買宵夜剛好遇到他回家,讓我覺得那個神奇的星期三一定要記得。

  如果我真去騎腳踏車,不就失去了和這些人打招呼的機會了嗎?

--

  《池袋西口公園》是很有趣的漫畫。雖然其中情色畫面相當多,但那故事讓我很想找原著小說來看。
  會租這套漫畫,原因不只是書名起的有趣,重點還是在寂寞雨提過吧,在《思念終結》之前的淺談中。由於在日本,這套小說應該已經發展為單元小說了(大概是和輕小說差不多的模式),漫畫看起來沒有「結局」的感覺。不過也是,就連裡面的劇情,也比較偏向單元劇。但這種明明該是我最討厭的故事模式,卻讓人有想要看下去的衝動。實在是因為故事寫得好。

  然後,G少年真是莫名奇妙的酷啊。(笑)

--

  《魔王愛勇者》從書名就知道這不是什麼有水準的漫畫。不過其實真正的書名是一個S開頭的英文然後我沒記住,才勉為其難使用中文書名。
  然後也確實是很普通的故事,就跟書名一樣,魔王喜歡上立志要打敗自己的勇者然後裝笑維跟著正義之士們一起去旅行了。

  真要說這套漫畫有什麼值得談的,就是「頂端的孤寂」。寂寞這種事情,孤單這種事情,失去這種事情,能力越強越會感嘆。我覺得弱者很容易找到同伴,因為他們要強起來就只能找到跟自己差不多的人,然後瞎混在一起。強悍的人,要找到與自己程度相當的人當夥伴,困難度豈止是一個高字了得。

  我不喜歡九把刀故事裡的月,但那個篇章中有個東西讓我印象很深刻。只有自己發光的話,怎麼會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