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週的前幾天,還是溫書週的前幾天?印象沒有很深刻,反正就是在好奇「現在八點檔到底都演些什麼」之中不小心在三立碰到「大醫院小醫師」的第一集。
  這部連續劇是好多年前在公視看見的,當時已經播到楊格去精神科實習碰見唐娜了,想不到今生竟有「從頭看起」的機會。

  是說三立並沒有特別表明「現在正在播第幾集」,所以我才會連回推當初是什麼時候看見這部連續劇的機會都沒有,當時在看的時候也是帶著懷疑和恐慌猜測「這到底是不是第一集」?畢竟當時的畫面是類似畢業考,看見Amigo在考場上哭得西哩嘩啦的,感嘆「沒想到我們真的把七年的醫學院讀完了(還是六年?)」我還覺得是不是我錯過了他們的學生時代?但考完試才出現的片頭曲以及敘述模式讓我完全安下心來:這肯定是第一集了。

  就這樣,即使中間經過了溫書周、期中考的緊迫逼人(?),我還是沒有錯過任何一集的看到今天,這對我這個常忘記幾點要做什麼事的人來說實在超級難得。

  今天好不容易,阿波、Money、阿邦過了在心外的實習。看到阿邦對牙牙說「我心外過了,現在到神外」才想起:啊,對喔,他們的實習是每個科跑的。因為在心外發生了好多事,讓我不小心以為他們好像會在心外過一輩子;有這種感覺的好像不只我,連他們總醫師都忘記阿邦已經到別科實習,急救時還把他當心外的Inten使喚呢。真是好長好長的實習。

  今後,畫面應該會從三人組移到Amigo、楊格那裡了吧。那也就是我在公視看到的起始。當時看見的結局很不結局,這次我一定要確認那樣是什麼意思。

--

2008/5/4

  那天和店家談到我八點檔在看「大醫院小醫師」,她跟我說真正不看不可的是「醫龍」。我在想,那陣子這麼多的醫院連續劇,該不會是「白色巨塔」效應吧?可是「大醫院小醫師」拍連續劇是「白色巨塔」之前的事喔,而且那些講醫生有多神奇、或說醫院有多骯髒的故事說實話我不太想看了,像「大醫院小醫師」這種懷有夢想的一群實習醫生的奮鬥故事比較吸引我、感覺比較真實、比較令人感動。因為是小人物的小故事,牽扯的環節不多,但把人生的酸、甜、苦、辣、澀詮釋得分毫不差,好幾集都看的我淚眼婆娑,卻不全是戲劇效果。
  沒錯,醫龍可能有戲劇張力,白色巨塔可能有剖析黑暗的衝擊面,但在青澀的年輕人的友情、愛情、熱情的詮釋上,可能就不那麼讓人投入了。

  這一個星期,寫的是Amigo和周杰,女性醫師的困境。好真實,讓我覺得有些男人真是賤到不可思議。
  然後是我好愛周杰。

  「人不能只是活著,要自由、要陽光,還要一朵小花……」

  那種讓人打從心底感到喜悅的小花。

  然後我也好愛楊格。在所有人情緒都很低落的時候,他竟三兩下就讓大家快樂起來。
  他不是小丑,他只是容易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