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去資策會想找產業分析,發現MIC這個優秀的好東西,點進去之後要會員帳密,而且不是隨便那種免費會員,看起來好像要很有來頭的樣子;想說這種東西通常學校也會有資料庫,就上去看看,媽媽咪呀我幾萬塊的學費果然沒白付(其實也不是我付的),就真的有!但我點一點頭很大,想說怎麼還是進不去?仔細一瞧,喵的,「限校內網域使用」。
  我最討厭這句話了,為什麼不選擇像北商一樣,只要輸入在學學生的圖書館帳密(學號與身分證字號)通過學生身分認可就可以瀏覽的方式呢?強迫在某一個地域範圍連線才能取得資料,這並不符合現代的網路自由精神!所謂的網路科技,應該已經進步到隨時隨地連線皆可達的境地才對,強迫使用者在圖書館內連線查詢資料這明明就是網路科技剛發展的時候的事!
  我不太確定這是MIC資料庫權限開放太少所以才只能採用如此方式還是本校技術落後,但總之就是給查資料中的學生不方便。真的很麻煩。

  我真的不想為了找資料跑一趟學校,我想在隨處便利的房間裡做報告嘛!(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