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放五天跟沒放是一樣的,因為平常就是週休四日了,多休一個星期三沒差。事實上我星期三整個混掉了,雖然下星期要報告的投資課文導讀已經有講稿下落,可我還是覺得是混掉的。

  發現現在是星期四的時候就一整個恐慌。本來打算看完某個低能卡通就好好睡到天亮,結果竟然被另一個該死的笨卡通劫走那個時段,某低能卡通就這樣硬生生消失了,由於心情惡劣,瘋狂找尋對味道、能讓自己覺得「今天到這裡夠了」的卡通或節目很久,就這樣天亮了。(巴爆)
  不過我有把近乎三個月沒洗的馬克杯和筷子湯匙絲襪這類必須用手洗的東西給洗了,還刷了洗臉台。所以至少
我有做一些民生活動嘛。

  然後九把刀的《樓下的房客》看完了。在看完《狼嚎》之前不會對這個人下評價,但我很肯定我不會買這個人的任何一本書。和好或不好都沒關係,純粹是風格不對。先不管培說過的「九把刀的力量」是什麼東西,我相信《樓下的房客》其實是九把刀最喜歡的風格--有太多與殺手系列雷同之處,讓我不得不這麼認為。我以為殺手系列是九把刀想嘗試某種隨寫風格(自我隨性的表現,角色或情節的任意創造而不用給他們特別的結局來對讀者負責)而撰寫的短篇系列,而這種凸顯自我風格的東西和以前某一部作品的風格相像的話,那我只好認為「這就是他最擅長、或者是最驕傲的手法」了。

  有點獨斷,但這是我目前認為的九把刀。至於那種風格筆法好是不好,在把其他人所說的「最好的九把刀」好好認識過之前,說不中肯的。
  至少我目前認識的都是他人認為「不夠好的九把刀」。(笑)

  《獵命師傳奇》完結之前我是不會去看的,如果認為《狼嚎》還不夠格代表九把刀,請推薦前者以外的書給我;目前手邊還有《恐懼炸彈》和《少林寺第八銅人》(大概是類似這樣的書名),感謝阿忠同學提供參考資料。XDD

--

  不對我偏題了。總之我春假沒打算回家,因為跟沒放假是一樣的,甚至因為它的名目是「春假」,我得更忙碌--因為「長假」之後工作一定得有個成果出來--但其實根本沒放到特別的假,而我也因為心情不好所以很累,尤其是看見和自己的報告架構完全一樣的論文的時候更累。
  但絕對沒有花三個小時在「Google專利權查詢」上和英文拚命結果錯過地獄少女二籠還累。我甚至不知道我摸出來的專利權究竟說的是什麼東西、有沒有辦法再做改良以交出可以看的期末報告,看到那些扭曲的洋文字我第一個想法是自盡、第二個想法是砍了李楊漢,雖然我一項都沒選。
  那三個小時很煩燥。用不對關鍵字所以找不到想要的專利權所以煩躁、因為放眼望去滿是英文(不用英文絕對連個鳥也找不到)所以煩躁、因為工學大樓電算中心只有
難用到爆的Office2007所以煩躁。煩躁、煩躁、煩躁。

  星期三是個滿是馬鈴薯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