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我愛邀請到一堆明星的學生會、我愛留票給我的豐齊寶貝、我愛Tanya女王陛下!(笑)

  其實本來不會去這場演唱會的(基本上我都不去演唱會的),剛好這天浣熊生日要去聽,我也就湊個熱鬧便,反正到場的明星中,有幾個是我也很喜歡的,難得的機會不妨去嘗試一下。
  是說以前北商也常辦演唱會,我卻是一次也沒去過,儘管當時的票一張150,比這次的160還便宜。也不是我不喜歡那些藝人,主要還是時間和時機的問題吧?當初都是下課就忙著補習或回家,根本也沒心情留下來聽演唱會,仔細想想,好像那段人生在「玩樂」上小小的留了白;但我那段人生中,真的認識了很多人,些許是現在還在聯絡的,想來也是頂溫馨。

  嗯,其實本來以為去不成這場演唱會的,因為我星期一才跟豐齊寶貝(不要亂叫)問還有沒有票,當時票已經賣完了,僅剩一張似乎是她朋友託她買、但不小心多買了的--但她自己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多--接著星期二、星期三都沒有票的影子,我就想:啊,反正小論文似乎資料有點少,乾脆在國圖待個一天好好研究別人的論文好了(事實上我發現有本論文的架構和我構思的差不多,我在想,就算這份小論文弄出來了,我還是不可能拿它推上研究所。|||Orz),結果我抱著七本論文挑選可以參考的頁數,才翻到第三本,豐齊寶貝就來了電話:
  「喂,有沒有看到我在MSN上的離線留言啊(廢話我當然沒看到)?你的票、四點半到五點二十這段時間直接來服務台找我拿就可以了!」
  好樣的,當時是下午兩點(我大概十一點到國圖、找齊目標論文大概花半小時至一小時。是說國圖的感覺真的很舒服,論文也整理得讓人很好找,我好想住在那裏。(趴)),而我還有將近四本半的論文要處理,回到TKU大概也要一個小時,我再怎麼樣也得在四點之前處理完所有事項(確定頁數和影印)……因為時間突然緊迫了起來,所以一切都是加速進行的,在捷運上的時候已經有「啊,累翻了」的感覺,和早上前往國圖的心情完全不一樣。

  結果當然是在時限內拿到票啦,只是隊伍也已經排到宮燈道快尾巴的地方了,大概覺軒花園前面一點吧。當時我還問工作人員(學生會同學):這裡是隊伍最尾端嗎?大概是聽出了我小小的嘲諷之意,可愛女同學也回應「是啊,還好沒排到操場啦」這樣,還頂風趣的;可是最後隊伍差不多有排到操場,至少我看向宮燈尾巴時沒有看見隊伍最末端。真想不到大家原來都這麼激情,聽說還有人是三點就開始排隊了呢……我和胖達還以為六點入場的話、五點多來排隊就是「提早」了,實在太天真。
  之後女同學就教我怎麼把票做成風車,因為是「憑風車入場」--我覺得這個點子實在好可愛,雖然我一直把風車喊成「風箏」。之後陸陸續續Panda、浣熊和許怡都來了,胖達是早就把風車做好了放在包包裡,浣熊和許怡則和我一樣是到場才做,不過看起來只有我對這個風車很感興趣。(笑)(但我還是一直講成風箏,這絕對不是因為看了《追風箏的孩子》--對了,我這本書還沒看完。囧)

  好不容易等到六點進場,主持人上場的時候也快七點了……等待期間,一直聽到旁邊、後面有很沒水準的女生在罵前面男生長太高什麼的,很破壞我「付費演唱會初體驗」的心情。長得比較矮的人一定要有自覺,若沒有自己早點排隊搶前面的位置,不得不待在後頭的話,唯一能怪的只有基因決定把自己培養成矮子,絕對不是前面的人長太高;尤其我聽到右後方一位女同學大聲地說什麼「真想砸前面那兩個男生」、「長那麼高去死啦」這些話的時候,我整一個就是上火,忍不住就說了:「下次記得早點來」--事實上我是一副對著胖達說話的樣子啦,我還不敢真的去嗆人,雖然那位女性真的很欠嗆。
  還有一個比較特殊,就正式開始前學生會有放音樂讓我們聽,本以為會放的只有到場明星的歌,卻突然出現小宇同學的「終於說出口」,因為我愛死這首歌裏面的苦悶感,忍不住就順著節奏搖擺扭動了起來,突然後頭有人敲了我一下,生氣地說:「小姐,拜託你動作小一點好不好?」……這位姐妹(誰跟你姐妹),演唱會還沒開始,我自high不行嗎?是說我也沒踩到妳,到底是在不滿什麼?--總之當下我內心的驚愕感是除了顏文字「囧」之外不曉得如何形容才貼切,
簡直無法用言語描述,所以我趕緊巴著許怡略作蹲下動作,笑著回應:「啊是我長太高嗎?對不起喔」,說實話好像有點嗆,但面對白目我真的不能有好心情。

  基本上他這麼一拍,整場演唱會我的心情都很不好,明明很想跟著鼓聲搖擺、隨著藝人的躁動而上下跳躍,卻總想著後面的人而不敢有太大動作……我知道那是後面的矮子白目,但沒辦法,我是卒子,很怕動作太大他們會暴動,加上對方又是女孩子……嗯,既然如此又能怎樣。(菸)

  不過這場演唱會,整體而言我還是滿high的(雖然沒有跨年那麼興奮)。
  首先是號角出來當主持人炒氣氛、中間換場也是他們帶話(是說我一直以為應該是學生會的人自己出來,想不到原來也是外聘。XD"),將近四個小時的時間突然間我就是愛死了他們。超可愛的啊號角!最後結束離場時,聽到他們說出「我們是號角,謝謝各位!」的時候,明明已經轉身往外走了,我還是轉過身高舉雙手幫他們鼓掌。真想衝到前面給他們大擁抱來表示支持啊,儘管同學對他們的評價是「不過是搞笑的」,可是愛就是愛。XD

  開場是親愛的Tanya女王陛下,自彈自唱三首歌,中間閒談的氣質讓我好想撲到前面向女王陛下致敬,尤其是前排一位女孩大聲吼出「蔡健雅我愛妳」、她很快反應「喔,我也愛妳」時,那語氣中的愉悅感與真誠心,讓我也愛上她了,整個就是偷心啊--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8(>////<)8))(笑)

  接著登場的是圖騰,光是他們在準備的期間我就不斷對胖達扭動:圖騰圖騰圖騰這樣,但這小子那天是第一次聽見圖騰。(不悅)圖騰帶場整個就是high翻天啊!我好想隨著節奏上下跳動、好想把手舉高高擺出「Rocker」手勢、好想大聲吼叫,但都只留在「好想」階段,事實上我只敢低下頭,雙手跟著鼓聲敲打、談手指、用靴子的鞋跟用力敲打地板拍節奏這樣,嗯,應該也有小小扭動。都是後面的死白目害我不敢放開啦!(哭跑)

  然後就是聲音像咖啡一樣濃烈的Joanna,上來彈唱三首英文歌後就快閃離場,我聽到右後方那個沒品白目大喊「這樣就走了喔,好傻眼!」這些話,後方幾個白目女也說什麼「她的歌好催眠我快睡著了」之類的,我只覺得這些人真糟糕。Joanna這樣的聲音應該要閉上眼靜靜品嚐,緩緩感受,讓心靈被聲音環繞才是正確的欣賞方式,難道他們期待一個Bule歌手給他們帶動唱嗎?真令人生氣。演唱會遇到品質不高的群眾,實在是最令人討厭的事。

  後來上場的是Tizzy Bac,這是我完全沒聽過的樂團。他們的組合頂特殊:鍵盤手兼主唱跟著貝斯手和鼓手,很少有搖滾(還是爵士?)樂團是這種組合;但就算組合特殊,畢竟歌曲沒有記憶度,至少我完全不覺得有哪裡好,可很奇怪,這個樂團一出來,全場比圖騰出現的時候還興奮甚至是激動,我們這群根本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菸)這樂團的表演從頭到尾就是一堆吵死人的鏗鏗鏘鏘,連在唱什麼都聽不太出來(最後一首廣播有打過所以我聽過,可是還是覺得頂普通),聽著聽著變成是我快要睡著了。(默)(這是從每晚睡前放30分鐘廣播練出來的「再吵也睡得下」功夫。

  再之後出現的是本校校友盧廣仲同學,基本上那天是我第一次聽說他,本以為大概和周定偉是差不多等級,
又因為腳太酸,我還說什麼「不想為他站著」這種難聽的話,但聽他唱完歌後,我決定撤回前言。他的聲音超Rocker、超渾厚,加上轉音、真假音轉換技巧高明,我認真的以為,只要他玩得再過分一點,幾乎可以被稱呼為「台灣方大同」,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都不知道有這麼一位實力歌手;況且是校友回母校參加演唱會,那親和力高的跟什麼一樣,我決定要愛他和愛號角一樣(笑)。為了他,我真心送上當天的初次鼓掌。聽說他的專輯在3/29開始預購,嗯,可以買來聽。

  最後壓軸,不用說,陳綺貞。不過每個人都說「理所當然」的時候,好像只有我會反嗆:為什麼不是蔡健雅壓軸?(苦笑)好像在場的人多數都是來看陳綺貞的,胖達的相機也是為了陳綺貞準備,甚至她一上場,所有人都一股腦的往前擠,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場地還有空間往前擠呀?(默)嗯,我承認陳綺貞貞的很漂亮、清麗脫俗、歌聲也很清爽,可是我不懂為什麼大家在圖騰演唱的時候不夠high、在Tanya出場的時候不瘋狂,通通留著給陳綺貞。她不Rocker啊!為什麼大家要高舉Rocker手勢?我不懂啊!(失意體前曲)不過當最前排右方一群女孩子大喊「陳綺貞妳是仙女」時,我親眼看見她用不知如何是好的開心笑容撥頭髮接著繼續唱……喔,好,這場演唱會真的值回票價,公主殿下需不需要騎士我要報名!(舉手)

  然後,演唱會最重要是什麼?沒錯,就是安可。當陳綺貞和男朋友(好像也是本校校友XD")雙吉他退場,全場大叫安可--和前面幾位那種意思意思喊一下的安可不同,這次的安可是喊執著的--在我疑惑「為何大夥兒都這麼認真」的時候(所以當然我沒喊安可。XD"),陳綺貞真的回來了!是說我一直以為這種預定好的學生演唱會不會有人準備安可曲,但她真的就是準備了,也出來了,讓我深深感受到,這些藝人真的都是好人,參加演唱會是真的有意思的。因為這些和藝人的互動,看著她們在你眼前笑、撥弄頭髮、彈彈吉他甚至只是一個眼神,莫名奇妙就是一股感動,這種經驗人生一定至少也要有一次。

  這次付費演唱會初體驗,扣掉碰上沒水準的群眾之外,實在是非常美好的經驗,尤其是我長得夠高(抱歉啦後面的矮子),儘管站在很後面,但因為許怡和浣熊把我們拉到場中央,我的位置不只是可以越過人頭鑽動從頭到腳的看見登台藝人,還是直接面對面的那種。(拇指)呼,沒想過我會這麼開心。
  不過站了四個小時(加上排隊、之前在國圖找書影印可能是五到六小時。Orz),加上靴子是有跟的,腳底板簡直就快裂了,這種經驗也不是隨時可以遇到的啦。(苦笑)

  最後奉上忘春瘋入場用風車的照片。: ) 以後大家要對自己學校的學生會好一點,他們真的是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