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時候就得慶幸,我一輩子都不可能成為知名部落客(甚至會來瀏覽的朋友都不多),所以可以在自己家亂吼亂叫爆粗話而不用擔心什麼攻訐輿論之類的事情。

  不過我看到知名部落客表態、還挺到我很討厭的候選人時,確實有那麼一點不爽,(遠目)但那其實是該格主自己家的事。確實就像對方說的:看不爽就不要看,因為部落格終究而論,還是私人性質,就算他之前寫了許多充滿專業水準的技術性文章,也不代表他必須為那些受他影響的人負責,畢竟他不算真正的公眾人物,也沒有像閃靈、豬頭皮、卡神那樣宣導「請投票給X號候選人」,他只是說明自己的定見和信仰罷了。
  何況,那些訂閱他部落格的人,並不是因為「信仰他」,而是因為「信任他的專業」,而信任一個人的技術專業,和信任一個人的理念是不同的兩回事。

  不過,我還是覺得,在聲稱自己「挺誰」之前,能把理由有條理的講出來,讓讀者能從中感受到明確而合理的邏輯性,而不只是「信仰」這種盲目的理念,譬如我會說我討厭綠營鎖國政策、贊同藍營承認中國學歷這些事情。

  凡事都得有憑有據、有根有本,不是嗎?

  不過我確實是沒來由地討厭高鼻子洋鬼子就是了。(菸)

--

  看了這篇文章,我也想推廣「入聯公投」的必要性與優勢,就突然覺得「大選綁公投」不只是「綁」,也是「降低選舉成本」的合理策略;不過回應11樓很讚。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