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成長了!Q︿Q(感淚)

  是說今天投資學,老師、同學提到美國利率還會再降,我思考之後得到「美元會跌」這項結論、後來又想起,四年前曾聽林純如老師說「台灣外匯存底是亞洲區第三名」(第一名應該是中國大陸),赫然驚覺,若現在台灣仍擁有美元多部位,那大概不是慘兮兮堪足形容的。(菸)
  剛才吃飯時,非凡新聞台的一些消息,多是我意料之內(譬如人民幣的漲勢、抑制通膨的辦法)或聽得懂並理解的
(譬如藍綠雙方概念股的投資建議),這種進步讓我覺得很愉快。想一年前,看到類似這種內容的新聞,我就算有興趣也多半無力了解。

  不過,就算知道台股總是跟著美股跑,了解自己繼續唱衰美國其實不是件好事(或說愛國的事?),但沒辦法,我就是討厭老美,就是希望經濟霸權能從老美手中轉到歐洲或中國身上。
  所以,就算能從數據理解經濟變動現況,並不代表人會變得理智或從勢(?)。

  突然想到,美國似乎有個團體是反對「外人在美工作」的,當初覺得這些人這樣想很沒有道理,但物換星移,隨著自己的成長與趨勢的變化,突然覺得這些人真是有先見之明:譬如印度人多為科技良材、中國人靈活聰明等等,這些外國人搶走了許多美國人的工作,導致許多當地人不得不屈就於較低的薪資,而直接影響到他們繳房貸的能力;所以說次貸風暴(剛打成次代風暴……衝啊,米利亞爾特!(大誤)←鋼彈W宅)和美國的勞資市場是有絕對關係的……這麼說來,綠營高唱「反對共同市場(要素可以自由移動)」這點,似乎不是沒有道理。

  但我絕對反對由總統帶領鎖國。美國的繁榮絕大部分和他們的開放有關,台灣其實沒有鎖國的本錢;況且,我相信以台灣人的能力,終究會成為勞資輸出國,避免掉類似的失業危機--甚至說,讓台灣有能力成為勞資輸出國,正是政府的責任,而不是一昧規避相關問題。

--

P.S.
  剛買了皇龍25集,想到下一本就是結局了,不曉得是興奮還是遺憾……不過開心的比重應該多一點,畢竟這部漫畫連載時間可能與初版金田一相當。

  然後就是,力庫雷恩陛下千萬不要掛掉啦--就算拉斯是主角,看見他成為龍帝我也不會比較開心啊。是說我好喜歡力庫雷恩和蕾依絲麗娜這一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