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婷同學昨天晚上忘記哪個時段問了我:畢業後有沒有計畫?事實上她是先問「暑假有沒有計畫」然後才跳到畢業後,因為想起我再一個暑假就畢業了。

  我不管什麼時候,都在思考我適合、想要做些什麼。

  上個星期回家,爹娘很認真的跟我說:快去把不動產經紀人的證照考回來,將來要幫爸爸賣房子。

  啊咧~~~~~~~~~~~

  沒了。心情上真的就只有這樣,因為實在太複雜。

  他們很認真的想把我綁到三十歲,但他們自己沒發現。

  好吧,現在的我看起來真的沒什麼志向。有人說,年紀越大,夢想就越小。我在想我是不是也是這樣,但如果我是這樣,那現在的我肯定很老了,才不是二十幾歲。

  嘛,我真的不想去想我要、或可以要、或想要些什麼樣的未來,但其實我也清楚我不喜歡父母希望、或說要求我前往的未來。這有點矛盾,明明不喜歡,卻消極的接受了。「因為這樣、所以怎樣」,我大概是想著這些事情然後放棄自己一些東西。
  其實也不是刻意去放棄,只是不小心放下然後揀不回來了罷了。至少我覺得是類似這樣啦。

  沒有很努力的去爭些什麼。

  常常啊,有些人會覺得我會有輝煌的未來。學長叫我一定要去唸研究所,池畔角東也這麼說,何老師也覺得我有能力出國進修,甚至上次去集集玩,有個賣冰的老闆也說我將來應該是當主管的料子。

  我在心情上很想罵這些人屎蛋或屁蛋這類髒話。

  其實人要自由很簡單,積極一點就好了。會讓自己侷限住而無法發展,主要是我懶惰,不想去爭執。心情上就是這樣。會小小抱怨,但還是會繼續。

  好像有本書,會從日常生活的態度和工作情感或習慣什麼的,去判定一個人的天職。我確定我看過這本書介紹,但我沒有仔細看看這本書會怎麼寫這些事,但我有看見一項是,嗯,就是像我這樣:會抱怨著,然後繼續、持續的做這些事。

  聽起來好賤。好像狗改不了吃屎的那樣,會汪汪叫,然後繼續。其實沒這麼悽慘啦,只是我喜歡刻薄用詞,聽起來好像比較有學問、好像會讓自己比較爽,反正就是大小事都要諷刺一下的那樣。本性使然。

  總之我就是這樣。脫離不了家庭,但好像實際上是自己不願意脫離,或說沒有想過要掙扎。

  嗯,也不是沒有想過,而是沒有具體的想。被家人養太好、呵護太好的結果就是,像那首歌的歌詞一樣,看不見天空也得不到彩虹。我也覺得我該要讓自己撞的頭破血流一次,但我一直一直沒這樣做。

  嗯,講講我的希望。不,也不是希望,但是是很類似的東西。

  我想過做個單純的研究員,可能走產業方面。我也想過做個財經分析師,但我發現我對總體經濟真的很排斥--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我拿這句話警惕自己,卻發現這句話是拿來嘲笑自己的。
  其實更早以前我覺得我可以做個秘書,後來發現我脾氣不好。
  之後我想過乾脆做個……我忘了之後是什麼了,但我想過要當個市場調查研究員,但我不知道我的技術是否達到業界任用標準,但能確定我還不會使用SAS或SPSS這類統計軟體,學校不教。
  然後看了李安妮,我突然想去當小小的社會學門研究員,但我不太確定社會學的研究方法是如何,也不曾真的深入研究過什麼東西,即使我經常以一己之主觀來批判某些事物,像政治。

  「立長志,不要常立志」那是我這輩子第二次看見這句話吧,在《傭兵天下》第一卷
,第一次應該是未成年的學生時代。
  然後我發現我應該算常立志型。人嘛,每到一個階段會因為體認到現實而有不同的夢想,或說是成長了所以會有不同的夢想?因人而異啦。反正我找不到一個可以讓我一輩子追求的夢想。寫文章嗎?那好費時,又吃不飽,頂多只能當個興趣。

  所以我很窩囊的,只能思考自己要什麼時候去準備不動產經紀人的證照考試,但我也知道我絕對不會用心去準備,就像那個鬼計帳士,我連看都不想看。

  就算是爹娘要求,我也不想去賣房子啊。

  不過,我心裡有一點點認真的想要去考社會分析研究所。一部分的我想著,如果考上了這種研究所,爹娘就算在不願意,也得接受我不是走推銷方面的路子了吧。
  但我也知道我不會真的去考。因為那部份的我了解自己。

  什麼輝煌的未來,叫他們去吃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