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是13堂課,我依然能生龍活虎--基本上是這樣啦,但心情上可是另外一回事。Orz
  是說我的白色線圈本漸漸變成塗鴉日記。<( ̄︺ ̄) ∕



  內容詳述:
  總而言之,就是這條老命快要斷送在數理統計手上。什麼Gamma分配,沒聽過就算了,竟然還要背它的機率密度函數,然後每一種分配都有他自己的機率密 度函數,但多歸多背一背也就算了,重點是當這玩意兒開始搞變數變換,還要列出改變變數後的以該變數為基準的機率密度函數,該死,竟然要用到重積分、而且還 不是真的去積,是利用該分配的機率密度函數一般概念「寫出」該函數被積分後的樣子……是說我這輩子第一次遇到如此難以聽懂的東西,和這玩意兒相較,什麼回 歸分析、大M法、敏感度與參數分析那些都是小咖,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念。
  喔我恨數理統計,這真的很該死。總之下午兩堂抽樣方法(假抽樣真數統,我至今還不曉得抽樣方法是個什麼鬼)我都呈現一種腦袋過熱,最後直接吐魂的狀態。

  是說魂都吐出來了這個蛋白質聚合體裡到底還剩下什麼?所以之後跑學程課的時候我腦袋裡根本沒人在家,咳,結果這位教授真的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在放了我們兩個禮拜的鴿子之後,突然跟我們說要做報告。
  
該死的那報告聽說還不是研究專利權就算了,意思好像是要 我們「研發一項創新商品並申請專利」,屁啊這跟我專二時唸的商業心理學搞的報告根本一模一樣,我還記得我們當年搞什麼Nature Seed自然種子,大概是物品回收再進化之類的東西吧?總之那玩意兒根本不成物型,好不容易擺脫這份悲慘的記憶之後大學竟然還搞一次,而且還要分組!我最 討厭和陌生人分組了!我討厭創意創造!我沒有雄心壯志我不想申請專利我不想一畢業就月薪五萬我不想到大陸去當台幹啦!(大哭跑走)

  不過這份報告的詳細狀況教授還沒說明,所以大概可以移到下個星期再去擔心。(菸)

  另外解釋一下那個孟克吶喊旁邊的「&世界好黑」。是說李楊漢李教授講話很有趣,教學很靈活,內容很豐富,而且的的確確配合到「商管學程」的核心價值:我們這群不搞技術的商人在科技產業上需要什麼樣的知識內容?他的答案是技術專利權。
  講到專利權,想到的大概就是著作權、智慧財產權,那一類保護創意創造者權益的東西。我之所以說「世界很黑」,是因為對大公司(尤其美國公司)而言,專 利權這種東西不再是保護技術用的盾牌,而是賺取利潤的利刃--這把刀可不是「付我多少錢就借你用」這樣來的,這樣頂多算是土財主放高利貸,專利權的高等用 法是強盜頭子的強取豪奪:你用了這個技術我就告你,向法院聲請資產假扣押,然後資產被凍結的被告公司啥也不能幹,要嘛直接倒閉、要嘛賤價賣給原告公司-- 是說好多公司專靠「循法律途徑」賺錢。
  我在想這到底是什麼世界,大家都學提卡大姐把盾牌當武器拿來砸龍人,是說還有那種一天告一項專利,讓老闆每天到公司都接到一份法院傳票這樣,心力交瘁 之餘到底誰還有能力維持公司股價?結果就是公司價值落到最低點,就算賣給原告公司也撿不回幾個子兒……沒錯,所謂的趕盡殺絕就是這樣幹的,真是很好的一招 借刀殺人,另外算上欲加之罪何患無辭。Orz

  然後這個教授還叫我們要「弄好自己的本」、「放眼國際」,等到大三通之後到大陸去賺好錢,我說這世界哪有這麼美,講好聽是台幹台幹,靠腰,根本是給人 操免錢的!你管外商公司員工福利有多好,最好會有外商公司沒事到大陸請個亞裔外國人(台灣人)當幹部,那邊本地人(中國內地,俗稱大陸仔)便宜耐操還滿地 都是!=..=

  總之,當教授開始激勵我們要培養專業要有國際視野,我滿腦子就只想吐槽。有國際視野的意義在哪裡?爬升的意義在哪裡?還不是累的要死要活跟條狗一樣! 後來又提到英國中學把中文當必修課、平時會去讀倫孟,我說你屁蛋,論語這種東西我唸一唸整個是滄然淚下,最好外國人能看見精隨然後奉為圭臬啦!在這個「看 透人性才能賺錢」的時代裡,你滿腹經綸壓抑人性最好看得見商機找得到機會想得到創新!

  反正我就是反社會超常進步兼反全球化的封閉型激進份子,反正我就是每天都沒帶大腦出門!(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