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對商管共同科目來說,這種技術性的科目確實是有點難教,或者該說根本無從教起(看上學期那種死樣子就知道了,就算老師想教,我們這群也只能像鴨子聽雷一樣的當馬耳東風),所以我完全能理解教授的作風,甚至想山呼萬歲。
  我第一次遇到教授說「他不想來所以叫助教上課」這樣的,但令人驚訝的是,我對這種方式感到非常非常的滿意。

  怎麼說呢,因為我不覺得找個專家來幫我們解釋什麼是「電晶體」、什麼是「積體電路」、或者什麼是「晶片製造流程」這類雜七雜八的技術性基礎知識,會對我們將來進入電子產業、進行產業分析、商品介紹與銷售能有什麼幫助。我們需要對客人解釋系統晶片的程式是怎麼寫的嗎?不,我們通常只要解釋某項商品用了什麼新技術、有什麼樣的附加價值、有怎麼樣的應用拓展空間就好了。

  所以教授你這樣慢慢來是對的,剛好也讓我挪出時間看雜七雜八的小說。(拇指)

  在確認之前,我會繼續懷疑那位助教姓黃。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